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15

真人實境冒險挑戰|108年度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第2梯次報名開跑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智慧鐵人創意競賽」今年已邁入第17屆,透過競賽方式,培養高中職學生問題解決、跨科整合、團隊合作、生活美學及多元創新的能力。為讓更多學生有機會體驗競賽,本屆特別增設「偏鄉區」,並恢復2梯次初賽,第二梯次初賽報名日期自318日起至425日止,歡迎全國高中職、五專一到三年級的同學組隊報名參加。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係以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為對象,賽程分初賽、複賽、決賽(暨國際邀請賽)三階段進行,舉凡日常所觸及的人文、科技、體育、實作或生活中的勞務等知識與技能,都是競賽考驗項目,並將這些知識及技能以RPG遊戲包裝,讓學生在解題過程,結合體力、膽識、智慧、知識與團隊默契,勇於創新與嘗試,在有限資源下,激發學生無限創意;另藉由決賽闖關活動與主軸任務,訓練參與者領導統馭、時效管理與團隊合作等重要能力。

本屆第一梯次初賽的3場次比賽已於317日舉辦完畢,吸引全臺119所高中職、369隊一同角逐複賽門票,初賽賽程分為文本、實作及體育其他三大部分,透過兼具創意性及挑戰性的題目,讓學生活用書本所學,並能觸類旁通,進而跨域運用,而隊員之間的團隊分工合作更是考驗中不可忽視的關鍵。長期協辦初賽的金門大學李金譚老師表示,智慧鐵人創意競賽不僅讓參賽同學發揮想像力,還能讓小鐵人動手做,有助於學子活用現有知識,是具有意義的活動。

本屆初賽第2梯次競賽日期為512日、19日及26日,錯過第一梯次初賽,或是第一梯次初賽挑戰失敗的同學,請把握本次報名機會;另外,複賽、決賽暨國際邀請賽則將在暑假於屏東科技大學與大家見面,屆時還有其他國家高中職學生一同參賽,共同揮灑年輕人的智慧與創意,挑戰自己的體能極限。
欲了解詳情可至智慧鐵人創意競賽(Intelligent Ironman Creativity Contest)活動官方網站http://ironman.creativity.edu.tw/ ,或搜尋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臉書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