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26

108全大運聖火傳遞開跑|超馬選手陳彥博率中正健兒引燃聖火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25)日在嘉義縣中正大學舉行聖火引燃儀式後,由國際知名超馬選手陳彥博及江秀真領跑,隨即展開為期5天、緊湊的環臺聖火傳遞。正式賽會將在427日至51日展開,屆時來自全國各大專校院運動好手們,將在18種運動賽事中「實現夢想」、「創新佳績」。

(108)年是中正大學第3度承辦全大運,適逢建校30周年,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副教授謝孟龍在320日帶領學校登山社5位同學,攀登臺灣第一高峰「玉山」取得聖火母火,全大運聖火組組長吳徐哲表示,考量全國性與歷史性,玉山是臺灣精神的象徵,做為聖火母火的取源地,也藉此傳達運動員登峰造極之精神。

本次聖火引燃典禮融合AI人工智慧的元素,由教育部體育署王水文副署長、中正大學馮展華校長共同啟動,利用機器人的意象點燃聖火盆。而典禮現場邀請2016四大極地超馬賽世界總冠軍陳彥博,以及臺灣第一位征服世界7頂峰的女勇士、現攻讀中正大學成人教育所博士班的江秀真擔任特別來賓,帶領7名火炬手上台,一一引燃手上的火把,在鳴槍後齊步出發,象徵全大運聖火隊即將展開環臺旅程。

這次聖火傳遞採用臺北舉辦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製作的火把,代表永續傳承的意義。中正大學從運動競技系挑選11位菁英組成聖火隊,今日出發後將繞經13校,包括108年全大運各協辦學校南華大學、吳鳳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嘉義大學,及中正大學所屬臺灣綜合大學系統的中興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並赴臺東大學、東華大學、臺灣大學、中央大學、長庚科技大學、嘉義縣市政府與明(109)年度全大運承辦學校高雄大學,並於329日回到中正大學,象徵「薪火相傳、團結和諧」。

108年全大運官網: https://108niag.ccu.edu.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