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18

清明掃墓 蘇澳推9大便民措施|機動除草隊 免費除草服務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清明節將屆,為提供民眾祭祖服務,蘇澳鎮公所發包進行傳統公墓除草工程,業於318日全面竣工。鎮長李明哲今(18)日前往鎮轄聖愛公墓,巡檢除草成果,並與代表會主席歐進義及各里里長,共同出席宣傳清明9項便民服務措施。

李明哲鎮長表示,公所為創新服務,縣內首創於清明節當天成立「機動除草隊」,由專業除草人員攜割草機現場待命,提供機動性除草服務;另成立便民服務站,提供免費濕紙巾、礦泉水、棉手套、除草鐮刀、便利雨衣、設置流動廁所、行動水車、簡易護理站,紙錢集中燒等9項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蘇澳鎮長李明哲說,鎮轄計有隘丁、聖愛、頂寮、永春、港邊及東南澳等6處傳統公墓,總面積18公頃,為因應每年農曆年後到清明節前,陸續返鄉掃墓人潮,公所於清明節前二個月起,發包進行本鎮傳統公墓除草工程,範圍包括墓區、墓道、墓座內外及周邊道路。6處傳統公墓的墓區除草業於318日全面完工,不僅減輕民眾掃墓負擔,也讓家屬更容易找到先人。特別的是,成立縣內獨有的「機動除草隊」,將由專業除草人員攜帶機具,於清明節當天,提供免費機動性服務。

地方鄉親表示,清明節慎終追遠,公所提前辦理公墓除草工程,讓許多年邁長者在掃墓時,原狹小的山區墓道較安全好走,也較易辨識。蘇澳鎮公所表示,隘丁、聖愛及頂寮三處公墓,將於45日上午7時開設掃墓服務站,服務站免費提供溼紙巾、礦泉水、棉手套、除草鐮刀、便利雨衣等各項掃墓物品(發完為止)。此外,為推動「紙錢減量集中燒、清明祭祖更環保」,歡迎民眾把未焚燒的紙錢交由清潔隊收運,將統一送到利澤焚化廠專用焚化爐口,以響應環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