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07

男子車內燒炭輕生|三星波麗士馳騁搶命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三星分局大隱派出所警員官泰國、陳維德本33日擔服勤務時,1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在三星鄉玉尊路上有一輛可疑車輛,車內不斷飄出異味,且有一名男子坐於車內生命狀況不明,官等2員獲報後因人命攸關立即馳騁前往現場瞭解。

到場後發現,該車輛駕駛人陳亦位於駕駛座上精神恍惚,官等2員隨即協助打開車輛後發現煙霧瀰漫,發現陳民在後座燒炭,二話不說趕緊將陳民拉出車外防止憾事發生,並立即滅火,經官等2員安撫後由陳民口中得知渠與妻子發生口角心情低落,晚間飲酒後又服用安眠藥並企圖在車內燒炭輕生,官等2員循序漸進開導陳民,表達警方可以當渠的聽眾,讓渠情緒有所宣洩,終打消渠輕生念頭,事後並通知渠家屬前來帶回。

事後陳民家屬對於警方及時雨行救萬分感激,頻頻道謝。官等2員充分展現警察視民如親作為,成功圓滿化解一場悲劇。
三星警分局提醒民眾請愛惜自己並懂得尊重生命,切勿因一時衝動尋短,提醒民眾如有親友或自己有輕生念頭,可打電話到各縣市生命線「1995」或自殺防治安心專線,將有心理輔導師關懷與傾聽心聲。一般民眾若遇上有人欲輕生不必害怕伸出援手會惹麻煩或無法承擔,當他的聽眾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