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28

職涯實踐|創造職業生命力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現今,隨著各種藥物、醫學材料及治療方法的創新研發,醫療照護的分工也日趨精細,伴隨而來的是病人照顧方法多元繁瑣;同時,民眾越來越注重醫療照顧品質,護理人員面對的已經不光是職場就業,也需要職涯輔導協助未來工作的開展。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補助大仁科技大學「職涯實踐我的幸福我創造」職涯輔導計畫,以「提升人的生命品質」為核心價值,引導學生具專業、願服務、肯學習、懂操作、善溝通的護理人才,並盤點自己的各項能力,同時了解當今護理職業趨勢與就業場域,確認自己的職涯定位,以實踐個人職涯目標。

大仁科技大學107年度職涯輔導活動由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中心結合諮商中心及護理系,辦理全校性及具系所專業特色的職輔活動,其中針對護理系大一至大四的學生規劃「護理職場體驗」和「護理職涯精進營」,引導學生「Think and act like a nurse」。葉欣宜同學於參加「護理職場體驗」後,覺得能親自近距離看到護理師平日的工作實況,了解護理工作內容,更深刻地體會到醫護人員的專業、熱忱以及這個職業的可敬,在學業上要更用心,對未來的實習課程很期待。

朱祿琦同學參加「護理職涯精進營」,覺得像從頭到腳被徹底改造,激發自己想投入護理職場,追求卓越;其中印象最深刻是職場性別議題的部分,男生就讀護理系,一直受限於性別刻板印象的影響,但是透過學長分享親身經驗,覺得突破外界眼光成為男性護理師原來不難,重點是要精進自己的專業職能,對護理職涯增加了許多自信心。

教育部青年署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提供多元的職輔活動,協助青年學子創造自己的幸福藍圖。相關資訊詳見「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