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31

慈濟關懷未歇|舉辦祈福會安受災戶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蘇澳鎮日前傳出氣爆事件,慈濟志工獲報立即趕到現場關懷,自事發至今持續進行訪視、協助清掃等投入。由於鄰近住戶受到波及、驚嚇,為了讓當地民眾安心,330日晚上,宜蘭慈濟志工在蘇澳聖湖福德宮旁辦理愛灑祈福會,除了地方機關代表參加祈福,也邀請宜蘭縣消防局人員來做消防安全宣導。

蘇澳鎮3月初某民宅發生氣爆波及10餘戶民宅,為安撫當地民眾,慈濟330日晚上舉辦愛灑祈福會,縣政府代表吳東河致詞提及,氣爆當日縣長趕到現場慰問受災戶,也感恩當地鎮長、代表、里長等為氣爆災民付出心力,各界發揮愛心募款協助。感恩慈濟對氣爆事件關懷付出。

宜蘭蘇澳鎮日前傳出氣爆事件,為了讓當地民眾安心,330日晚宜蘭慈濟志工在蘇澳聖湖福德宮旁辦理愛灑祈福會,祈禱天下無災難。(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蘇澳鎮鎮長李明哲表示,這次事件後深深感受社會到處充滿溫暖,感恩大家共同來讓災民重建,讓受災戶心靈得到慰藉。感謝慈濟人及時前來關懷撫慰協助,期盼受災戶往重建之路繼續前行。

鎮民代表張美皇表示,很欣慰大家互相關懷令人很感動,往後還有很漫長的重建路要走。感恩慈濟辦理這次的愛灑祈福會,希望大家把心放寬。聖愛里陳文財也上台祝福感恩,表示,今天慈濟辦理愛灑祈福會,期盼日後地方無災無難平安。

氣爆發生後,慈濟志工獲報立即趕到現場關懷,自事發至今持續進行訪視、協助清掃等投入。(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宜蘭縣消防局人員也前來宣導消防安全,透過宣導影片,消防人員說明預防勝於治療。有關瓦斯筒漏氣事件不多,但瓦斯筒連接管子如果使用不慎,室內瓦斯漏氣蓄積一定程度遇火花時就會爆炸。

消防人員再提醒民眾煮菜時勿離開瓦斯爐,離開ㄧ定要關掉瓦斯、平常多注意安全檢查,出門一定要關瓦斯筒養成良好習慣,任何產生火源電器有異狀趕緊關掉瓦斯打一一九報案。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人員也進行消防安全宣導,提醒大家別輕忽小小的動作。(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祈福會最後,所有人捧著心燈虔誠祈禱,期盼一人一善大愛不斷、一心一善相合平安、一念一善清淨無染,最後期盼天下無災難。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志工平時落實鄰里,有需要的時候發揮互助力量,期盼受災戶盡快心安、重建。

祈福會後,所有人員虔誠祈禱。祈願天下無災難。(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