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04

行旅映像|蘇寶珠油畫個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藝術創作者蘇寶珠於教職退休後重拾畫筆,專職從事油畫創作,至今已屆十載歲月,108年個展以「行旅映像」為主題,36日至327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展覽,作品以旅遊風景寫生為主軸,採用油畫、水彩和壓克力為原料進行創作,一筆一畫都是她用心與誠的累積,希望與大家分享這份愛與感動。

蘇寶珠專職油畫創作以來,從寫生出發,與三五好友結伴親近大自然,以大自然為師。平常喜歡旅行,當徜徉大自然,可以大口吸取陽光、青山、綠水、樹木與花草的精華,大聲吟詠各地風土人文美景,再將雙眼見識的、心領神會的資材,經過內化、想像、重組後,彩繪於畫布。蘇寶珠認為,旅行可以增廣見聞,豐富生活,洗滌身心靈,不同旅程中的人、事、物,各展特色風姿,令人目不暇給;異國文化常激盪著多元的思維模式,在與人景互動中,再融合原有的舊經驗,屢屢產出驚豔的興奮與體會,而異地而宿則是轉換生活空間與角色扮演,也是調適心情,釋放壓力的良方,蘇寶珠用「旅行」把生活點綴得多采多姿。

藝術來自生命的體悟,當世界愈虛擬,真實體驗就愈珍貴。蘇寶珠自我期許要很誠實很努力的過生活,把生活中的酸甜苦樂辣、五味雜陳的感受放在作品裡,讓作品具有生命力、有張力,能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因此在她創作時,從旅行過程中經歷的人、事、物取材,記錄當下的感動,或佐以意象來表達片刻的記憶與思維。

創作是記憶生命中的足跡,蘇寶珠藉由繪畫記錄走過的足跡,也許是旅程中的瞬間美感,也許是見聞中的心靈觸動,希望作品帶給大家是愉悅、活力、陽光般的感受,在欣賞她作品的同時,也能有著溫暖與舒坦的感動。歡迎來到蘇寶珠的行旅映像   美好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