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08

郭宏法繪畫作品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郭宏法繪畫作品展」是藝術創作者郭宏法首次在臺南的個人展覽,201939日至331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展出。此次展覽的作品多是郭宏法各個時期所創作之非現實中實存的「花」,從最早入行,到數年前因經紀合約糾紛而停筆多時,直至去年(2018年底)再度重拾起畫筆,終於帶出予人暢快舒坦豐富、拋離憂傷往事的畫作。

2019316()下午2:30辦理座談會,歡迎大家與郭宏法面對面近距離交流。  

郭宏法1971年生於新竹,1998年以「紅膠囊」為筆名,與幾米、可樂王等人投入出版界,開啟臺灣閱讀市場的圖文書風潮,其視覺風格語法持續在近十多年間,相當程度地影響著臺灣新一代當代美術創作演化的主要面貌。2000年出演偶像劇「薔薇之戀」中漫畫家角色,之後郭宏法感到生活失序,不久便停止一切面對公眾的事務,遁世修行並嘗試過著簡樸生活。2007年正式投入嚮往中的純美術領域,開辦畫展獲得廣大迴響,2012年因為經紀合約糾紛感到心念俱灰而停筆,2018年終於再度重拾畫筆,燃燒創作熱情,音樂創作亦同步持續投入完成,郭宏法面對人生的態度空前明朗。

郭宏法的作畫方式,不是「計畫性」的構圖,而是在畫面本身逐步出現的自主性之中完成。在開始畫的時候,先驅動畫面的變化,隨著畫面進展,畫中的元素開始具備動能,產生不在計劃之中的轉變趨向,在聆聽與覺知畫面的轉變之中,郭宏法完成每件獨具風格的作品。如果只看作品最後樣貌,能欣賞其中的美和創意,但如果了解畫作在過程中階段性的面貌,則更驚異於其中的變化。畫面中的一朵花,是由驚人的細節演化而成,也是經歷一個宇宙的生成而成就,可以說郭宏法的創作,是萬物的進化論。

超現實的世界在創作中真實展現,不同的生物邏輯正待探索!
歡迎來到郭宏法的超現實奇幻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