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05

防制街頭聚眾鬥毆事件 |宜警執行擴大臨檢勤務 強勢執法展現公權力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近期各地接連發生多起街頭聚眾鬥毆事件,警政署長陳家欽指示刑事警察局通報各警察機關,要求各警察機關應指揮快速打擊犯罪警力迅速到場壓制,對現行犯應以強制力逮捕法辦,即使雙方不提告,也要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究辦;並指示「即日起對滋事分子混跡區域、聚合場所、圍事行業展開臨檢,務必壓制街頭暴力發生」。

警政署也要求各警察局於案件發生處置後,應釐清鬥毆動機,分析鬥毆背後因素,全面清查掌握所有涉案人背景資料,如涉有幫派活動者,應列管蒐報不法事證及加以檢肅,以展現政府打擊不法決心。


警政署並指出,遇有在場咆嘯或助勢者,應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帶案管束,至於傷害而不提告者,仍應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7條究辦,務必嚴正執法,展現公權力,嚇阻暴力再犯,不得有警力到場無作為,甚至觀看或登記後勸離了事。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表示,街頭聚眾鬥毆除造成滋事雙方傷亡外,亦可能波及無辜用路人,並影響社會秩序,對於街頭暴力,一定會以優勢警力快打部隊到場壓制,將相關涉案人等帶案管束並依法究辦,絕對有信心及能力保護民眾安全和維護社會治安。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並於10833日凌晨,規劃實施擴大臨檢勤務,針對縣內可能發生治安事故及不法分子易聚集處所熱點規劃路檢點實施路檢,攔查可疑人車,威力臨檢掃蕩易滋事分子經常出入KTV、電動遊藝場等場所,有效遏止不法行為發生。

最後,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特別呼籲全體縣民共同配合,一起加入維護治安行列,發揮「敦親睦鄰、守望相助」精神,為宜蘭的治安穩定共同打拼,拼出「宜蘭好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