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26

男子訪親迷途|熱心宜警助返家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分局員山分駐所警員宋庭瑜日前擔服2022時值班勤務時,有1民眾走進派出所稱不知如何返家,請求警方協助;值班宋員經細心瞭解該民狀況後,得知其疑似患有智能障礙,該民表示因要去阿姨家找親戚卻迷途,身上沒有手機且未帶任何金錢出門,就在低溫又飄雨的街頭茫然遊走5個小時,直到當晚近21時許路過員山分駐所,才向警方求助。

由於賴男身上未攜帶任何證件,經宋員耐心詢問其姓名與相關住處資訊,言談間該民的表達斷斷續續,僅能得知其名為賴○○,員警一邊安撫他失落的情緒,一邊拼湊其所說的訊息,並協請居住地之派出所探詢賴男住處電話,半小時後終於輾轉聯絡上賴男家屬,遂即以警車將賴男載至與家屬約定之地點,由家屬帶回照料,家屬對於警方積極為民服務、助人為懷之行為深感謝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