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06

課程競賽結合業界實務|提升學生學習動力為職涯奠定基礎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協助學生職涯發展,提昇學生學習動力,耕莘健康管理學院護理科107年度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補助辦理「職涯輔導莘啟航」計畫,其中「白色競技場-技術闖關」競賽,設計醫護術語能力、鼻胃管灌食、大量灌腸、存留導尿技術4個關卡,強化學生一般照護技能,讓同學透過競賽發揮團隊合作與溝通協調,培養職場就業能力。

護理科二年級陳穎萱同學於活動後表示,為了在比賽獲得佳績,賽前進行大量自主練習,提升技術的熟練度,認為競賽可激發學習動力,期許未來有更多這種課程與業界實務結合的學習方式。

青年署辦理「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107年度補助案計有5萬人次學生受益,學生參與職輔活動種類多樣,包含講座、工作坊、參訪、營隊、訪談等,108年度以「大專校院學生職涯發展教材」為基礎,持續推動將職涯輔導融入專業與通識課程,並結合國家新興產業趨勢,例如5+2創新產業、新南向、推動地方創生等,讓職涯輔導更貼近產業發展,為大一至大四規劃具職輔概念的課程與活動,透過職涯探索、職涯規劃、職能養成、職場體驗等,達成提升自我、展現競爭力以及提升實踐能力之目的。

108年補助計畫自即日起至320日止,採線上提案方式進行受理各大專校院申請,最高補助可獲得新臺幣40萬元推動職涯輔導。相關資訊詳見「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