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21

清明節|清明祭拜重誠心 減燒紙錢空氣清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清明節即將到來,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呼籲民眾避免燃燒大量的紙錢及香枝,焚燒紙錢過程將產生多項空氣污染物影響空氣品質及民眾健康,稍有不慎甚至可能釀成火災。因此,環保局提倡「清明祭祖重誠心 減燒紙錢空氣清」,希望民眾可以選擇更環保的祭拜方式,達到敬祖感恩的心念,並維護環境品質及你我身體健康。

環保局為因應民眾清明傳統祭祖的需求,與各鄉鎮市公所及殯葬管理單位共同提供紙錢集中燒的服務,於清明節330日至47日期間,將紙錢攜至鄉鎮市公所各公墓便民服務站內及入口處設置之【紙錢財帛集中焚燒箱】(紙錢集中箱),統一由「紙錢收運專車」送至利澤焚化廠專用焚化爐口處理,如果一定要焚燒紙錢,亦請民眾盡量做到「減量燒」的原則。

環保局呼籲,民眾祭拜祖先或參加祭祀活動時,可改以徒手、鮮花素果或蔬食、以功代金及以米代金等方式替代,以誠心敬意追念先人恩澤,達到清明慎終追遠且環境清潔明淨的美意,歡迎民眾踴躍響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