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13

龍鄉樓揭牌儀式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原救國團大樓自民國1052月價購,同年6月點交於公所後,陸續辦理多項辦公室內部整修工程至今,相關設施皆已大致已完成,為宜蘭市建立行政地標,迎接嶄新市政的里程碑,將本大樓命名為「龍鄉樓」,意在紀念西鄉菊次郎,並訂於108313日舉行揭牌典禮。  

日治時期首任宜蘭廳長的西鄉菊次郎誕生於鹿兒島縣龍鄉町,對宜蘭的整治和建設有很大的功勞,地方為感念西鄉菊次郎治水的功績,特別設立「西鄉廳憲德政碑」,紀念碑現位於西門橋下的宜蘭河畔堤防,由此可知日本鹿兒島龍鄉町與宜蘭有著深遠的淵源。西鄉菊次郎父親為「維新三傑」西鄉隆盛,而在鹿兒島取景、講述西鄉隆盛故事的NHK大河劇《西鄉殿》在日本上映後引起極大迴響。 

 

龍鄉樓目前使用情形,地下室做為終身多元學習之用,現有樂活進修學苑進行休閒及生活的教育多元課程,市民活動中心提供民眾休閒活動的場所,3樓為熊讚親子館,提供舒適、安全的親子教育空間,本所部分單位亦訂於108318日搬遷至本棟大樓辦公,社會課搬遷至1樓,財政課及市立幼兒園搬遷至2樓,以紓解公所辦公空間的擁擠,並提拱民眾優質的洽公環境。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各課室都集中在公所大樓辦公,不但同仁辦公擁擠,市民洽公也不方便,把社會課、財政課和幼兒園搬遷到龍鄉樓辦公,可以解決空間擁擠的情形,公所搬遷後剩下的空間也可以另作規劃使用,讓市民洽公能有更順暢及舒適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