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04

台灣中油誠懇呼籲|請顧客遵守規定熄火加油

新聞中心/中油公司訊
(3)2日凌晨台灣中油民權路加油站,發生疑似顧客因不滿加油人員勸阻應熄火加油而口出惡言並暴力相向之情事,對此台灣中油深表遺憾,並提出誠懇呼籲請所有消費大眾遵守法令規定熄火加油,共同確保加油、用油安全。

 
職業衛生安全設施規則 第187條第1項規定,禁止以汽油為燃料之內燃機等機械在發動中加油;此外台灣中油全台611座加油站均依據「加油站設置管理規則」第14條第1項第1款規定,在加油區設置「熄火加油」紅底白字警戒標誌。台灣中油除遵守政府法令外,另基於加油員健康及環保考量,也要求加油員按照公司SOP作業規定,於車輛進站、停妥定位後提醒顧客「請熄火加油」。大多數汽、柴油車主均會配合辦理,如顧客仍不熄火,加油員都會再次叮嚀提醒,遺憾的是這次發生顧客拒絕配合,又辱罵、毆打加油員的不理性行為,台灣中油予以強烈譴責,輿論同樣撻伐,警方公權力也介入調查,將靜待調查結果。


台灣中油表示,對於該名被毆打的加油員除予以關懷慰勉外,將視其需要,協同加油勞務承攬商提供必要的諮詢或協助,以捍衛作業場所安全及勞動尊嚴。歷經本次暴力攻擊事件,台灣中油再次誠懇呼籲,請大家遵守熄火加油規定,並請尊重加油員工作職責,以共同維護加油站工安、環保與人員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