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07

翻轉臺灣「心」動力|青年署徵求社區行動計畫,開啟Changemaker新篇章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隨著時代變遷,臺灣的社會結構也逐漸改變,都市化的背後產生城鄉差距擴大及人口大量外移的問題,許多地方面臨青年人口不足及產業衰退的困境。許多旅外青年共同的「心」聲就是想投入在地發展!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8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即日起至426日止徵求行動提案,歡迎有志青年,運用創意點子,以自己實際行動,創造在地發展,成為新一代的Changemaker(青年翻轉家)

教育部青年署行動計畫自95年推行以來,在全國各地累積455個精彩獨特的社區行動故事,從這些故事中可以看見青年主動發掘社區的需求,並運用熱忱努力為在地付出。位在高雄市的「永安發青年團隊」,團隊代表吳俊頡與幾位返鄉的創業青年致力於活化旗津「旗后聚落」,以具百年歷史的紅磚老屋「永安發」作為活化社區的起點,將老屋整理為古蹟茶飲店,並運用燈光及綠化盆栽烘托點綴,為在地打造出凝聚人心的文化空間。團隊同時也為旗津設計導覽地圖,透過與在地居民及外籍藝術家合作,共同規劃旗津文化導覽活動,期盼讓更多旅客認識旗津文化外,也增加在地居民的觀光收入,希望找回旗津過去的榮景。

(108)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除維持原有Changemaker組別外,新增Actor組,提供有構想卻未開始行動的青年有嘗試的機會,另為鼓勵在學青年加入行動的行列,也將團隊社會青年的比例降至2分之1即可,入選組數並提高至3040組青年團隊,Actor組及Changemaker組分別最高可得新臺幣15萬元及25萬元之行動金,後續獲選為績優團隊者,最高可再獲得10萬元及20萬元之獎金。希望藉由經費的挹注,引動更多青年關心在地事務,將想像化為實際行動,協助在地活化及發展。

你是否也有改變地方、在地深耕的夢想?你的一小步行動,可能是改變家鄉的一大步!即日起至426日止,歡迎1835歲青年呼朋引伴,組成25人的團隊來提案,將創意與夢想付諸實際行動!更多訊息請至活動網站報名或查詢https://act.ydachangemaker.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