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27

U-start 輝煌10年|攜手再創耀眼未來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U-start創新創業計畫自98年開始推動,結合大專校院的育成能量,提供青年創業實驗場域與資源,協助青年展現「勇於挑戰、大膽創新」的能量,適逢計畫10周年,於(26)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0周年成果展暨頒獎典禮,回顧U-start計畫10年豐碩成果及頒發當年績優團隊獎項,共同展望青創新未來。

本次活動以「10年,我們的創業想像與冒險」為主軸,以EDU展區展示成果,並在當年度(107)獲補助「麥新星工作室」演唱專為U-start計畫量身打造主題曲「U-start之沸騰夢想」拉開序幕,歌曲中蘊含的夢想與熱情,觸發全場共鳴;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到場致歡迎詞說明U-start計畫是臺灣是一個校園天使基金,10年來催生了546家公司,這些新創公司的經營版圖已廣及歐美、南非及中國,可說是臺灣新創的菁英代表隊,亦表示教育部將持續於校園教育中栽培創新創業精神的種子,協助大專校院學生提早對創業接觸與認識,並提供有志創新創業學子堅強的支持網絡。

副總統陳建仁亦蒞臨活動現場,肯定計畫10年來培育新創團隊、帶動青年新創活力,並提到青年就是創新的代名詞,青年創新創業是政府關注的重要議題,亦提供許多跨部會計畫及資源培育創新創業人才,更積極檢視各項新創法規,打造有利新創及投資的環境。副總統期勉新創團隊持續保有熱情及使命感,持之以恆,不要怕失敗,成功在望,並期許青年持續努力與運用智慧,讓全世界都看見臺灣。

10周年成果展的特別場合,副總統親自頒贈表揚盃予陪伴U-start走過10年的3個優秀98年度資深團隊夥伴,分別為「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盈科泛利股份有限公司(活動通)」及「先進釋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感謝其努力成長茁壯,並一路誠摯相挺計畫相關活動,不吝提攜後進新秀;而U-start Club及新南向青創艦隊也由副總統、唐鳳政委、教育部潘部長、劉次長及青年署羅署長一同正式宣布成立及啟航,作為日後歷屆團隊串聯彼此、互為諮詢及借鏡的交流平台,加乘出具擴散性的新創支持網絡,並協助新創團隊拓展東南亞市場及商機。

唐鳳政委更帶領歷屆優秀團隊代表展開「U-start Salon」座談,暢談創業的想像與冒險歷程,回顧一路走來的艱辛與挑戰,全場聚精會神專心聆聽,且感同身受;活動最後則是107年度績優團隊頒獎典禮,頒發文創丶服務丶製造業、社會企業四個產業別共19個績優團隊,活動現場親友團及民眾歡呼聲不斷,同時展現新創感動活力,在創投與新創團隊熱烈交流中,畫下精彩句點。

教育部自98年推動U-start計畫至今,128所學校熱情參與,累積共886組創業團隊獲得補助,546家新創公司成立,協助超過6,500人創業,參加U-start計畫不僅是一個做夢的開始,更是創造新未來、成就新天地的實踐,讓有志創業青年學子都能發掘潛力,勇於挑戰,大膽創新。更多相關活動精彩畫面歡迎至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網站(http://ustart.yda.gov.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