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17

新南向互動增|107年東南亞來台旅客創新高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根據內政部統計,107年來臺旅客共1,106萬,其中東南亞地區的旅客達242萬人次、占21.89%,人數及占比雙創歷年新高,入境人數增加最多的是菲律賓及越南,顯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吸引東南亞旅客來臺持續增加。

內政部表示,107年來臺旅客1,106萬餘人次中,前5名分別為中國大陸266萬餘人次、日本196萬餘人次、香港澳門153萬餘人次、韓國101萬餘人次、美國55萬餘人次,其中入境我國的東南亞地區人民占來臺旅客人數比率達21.89%,自98年來連續9年呈現增加趨勢。另外入境人數增加最多前5名分別為菲律賓、越南、日本、泰國及印尼,也以東南亞國家居多。

內政部指出,我國入、出國(境)人數逐年呈現上升趨勢,由972,459萬人次,增加至1075,526萬人次,近年因航空公司新闢航線及廉價航空興起,107年新增30條航線,東北亞及東南亞航線即占超過7成,加上許多連續假期,吸引國人出國短期旅遊。另外政府推動新南向與擴大免簽政策,鼓勵外國遊客來臺觀光,以及國人與東南亞國家國民通婚,新住民及其家屬來臺探親往來頻繁,都是促使入出國人次增加的因素。


另外,國人出國首選仍是日本,107年國人出國1,664萬餘人次中,首站抵達日本占28.99%最多,其次為中國大陸、香港、韓國及泰國。和前一年相較,除至香港減少7萬餘人次外,前往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及泰國分別增加24萬、21萬、19萬及12萬餘人次。

依增加比率而言,107年赴泰國增加率最高,達18.46%,赴韓國及越南分列23名,增加比例分別為18.22%14.43%,顯示新南向政策效果顯現,從高雄出發前往東南亞地區的航班增加,也使國人赴東南亞洽商及旅遊熱度持續增加。

內政部移民署特別提醒,為了防範非洲豬瘟入侵,肉品與含肉食品未經檢疫不能攜帶入境,包含:香腸、臘肉、火腿、培根、肉鬆、肉丸、肉包等,如果不小心帶進來但未入境,請丟到農畜產品棄置箱,違規攜帶疫區肉品,最高可罰100萬元,請旅客要多加注意,共同防範非洲豬瘟入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