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30

宜蘭縣表揚「107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獲獎學生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於(29)日上午在礁溪國中五育館舉行「國中技藝教育競賽」表揚頒獎典禮,由縣府教育處王泓翔處長親自表揚獲獎的119位學生與辛勞的指導老師,現場同時展出本次競賽獲獎學生作品及技藝教育相關職群學習成果。

 
王處長表示,「拚出宜蘭好教育」是本縣重要的教育理念,很高興看到技藝班同學找到自己的志向,發展自我特色,因有家長們的支持與孩子們的努力,才有今日的成果,孩子們也憑藉著強烈的自尊心與上進心,加上學校老師們耐心教導與協助,不斷堅持與努力,朝著夢想目標前進,終獲得今天的殊榮,相信將是他們求學生涯中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感謝校方與時俱進投入各種教具及專業設備,注重多元適性發展,讓孩子除課業外,也能在學習技藝中獲得成就,找到發揮潛能的舞台。

教育處指出,本次「餐旅職群」第一名得主─宜蘭國中王至浩同學,家裡在冬山鄉清溝夜市經營創意刈包,從小在餐飲業環境成長,上了國中後就立定未來要就讀餐飲科的志向;經過積極申請,於國三進入技藝班,努力學習,爭取擔任選手,並在本次技藝競賽中取得餐旅職群冠軍的優異成績。王同學表示,他未來不但要繼續就讀餐飲科,未來更要投入餐飲業界服務,希望可以讓傳統小吃發揚光大,讓他從小就喜歡的飲食文化能有新的火花。

教育處進一步說明,本縣各國中107學年度開設合作式技藝班15班、自辦式技藝班20班及技藝專班2班等,共37班技藝教育課程班級,選習技藝教育之國三學生計有2,218人次。為提供選習技藝教育學生展現技能舞臺,並作為108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技優甄審入學」、「實用技能學程」及「免試入學」、「五專升學」超額比序積分辦理依據,這次107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課程技藝競賽委由耕莘專校、蘭陽技術學院、羅東高工、頭城家商及蘇澳海事等5所學校辦理10職群13項主題之競賽,其中耕莘專校辦理「商管、農業及食品(西點)」職群;羅東高工辦理「機械、土木與建築、電機電子(電機)及動力機械」職群;頭城家商辦理「餐旅及家政(美容)」職群;蘇澳海事辦理「食品(中點)及電機電子(電子)」職群;蘭陽技術學院辦理「設計及家政(美髮)」職群之競賽,今(29)日頒發獎項包含第1名至第6名及佳作,獲獎學生共計119名。

典禮現場也同時展出合作式技藝教育課程的成果優秀作品,呈現出技職教育的願景與職群特色,各校皆相當用心,精銳盡出,試圖吸引這批技藝表現優良的國中學生,加入技職教育的行列,一展技藝長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