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16

108年「文昌護佑祈福—擲筊送100分文昌護佑智慧包」活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考季即將來臨,許多考生都會向文昌帝君祈福考試順利、金榜題名,宜蘭市公所為了廣大的考生特舉辦「文昌護佑祈福—擲筊送100分文昌護佑智慧包」。公所為考生準備具象徵意義的「祈福籃」,內有芹菜(勤勞、勤學)、蔥(聰明)、蒜(勝算)、菜頭(好彩頭)等供品獻祝;另外,今年將提供文昌護佑祈福禮及象徵智慧聰明的「智慧蔥餅」,以及限量文昌帝君加持智慧包贈送給考生;公所特於文昌廟內設置祈福金榜題名天燈,考生將姓名簽於其上,藉由文昌天燈護佑考生在考試過程光明,考分登頂,如同宣告諸位考生「金榜題名」之意象。



活動於今(108)420日上午九時起在宜蘭市文昌宮舉辦,內容包含祭典儀式、擲筊送智慧包、發送文昌護佑祈福禮及智慧餅,藉由參與文化活動體悟昔日考試歷史之意義,並祈求考生金榜題名。其中文昌護佑祈福禮及智慧餅,將於活動當日8:30開始發放兌換券,憑兌換券兌換;另擲筊送智慧包活動,限量15個,417日起活動採線上系統預約報名,共五十位民眾,(報名成功後經現場唱名3次未到者視同棄權),連續擲聖筊三個,即可獲贈文昌帝君加持100分文昌護佑智慧包,若未滿15位,開放現場報名。線上報名系統網址: https://ppt.cc/f2pMox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學習是目的,而考試是達成目的的過程,是學生展現成果的舞台,為了讓考生在考試中平安順利,能將平時用功努力的心血結晶完全發揮,市公所特舉辦文昌護佑活動,祈願在一系列的祭典祭禮中,考生們金榜題名、心想事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