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27

結合公益共享客家|2019客家桐花祭於冬山熱鬧展開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今(27)日宜蘭縣林姿妙縣長穿著靓靓的客家服飾,在憲明國小小朋友迎接下,於冬山河生態綠舟水岸舞台,齊奏客家花鼓、手畫桐花斗笠,為2019客家桐花祭揭開序幕。


四月桐花五月雪,油桐花語為情竇初開。早期客庄遍植油桐,是客家人早年重要的經濟作物,隨著時代變遷,油桐樹的經濟價值已不復在,取而代之的浪漫的白色花季,春末初夏之際在山區盛開,隨風輕拂,花瓣飛落,白雪紛飛,形成臺灣最美的風景。今年宜蘭縣客家桐花祭選在冬山鄉擴大舉辦,縣政府分別在生態綠舟、仁山植物園及大興社區規劃一系列的賞桐活動,吸引大小朋友熱情參與。

今(27)日上午在水岸舞台,首先由客屬總會帶來精采的客家戲曲秀,緊接著游阿嬤樂團帶來一連串改編的客家歌曲,最後由憲明國小花鼓隊帶來客家花鼓秀,並邀請林縣長一同小秀鼓藝,將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林縣長及所有與會的貴賓朋友們,一同製作有桐花意象的客家斗笠,象徵客家人強韌、堅毅、惜福的客庄精神,並期勉宜蘭的客家精神永流傳。

下午移師到仁山植物園辦理「野餐桐樂會」,有客家王子許仁杰、超甜歌姬林吟蔚以及阿美王子朝暉等歌手帶來一系列的多元樂曲,另外還有多元文創市集、客家手作DIY及客家服飾體驗等活動,現場吸引上百位民眾攜家帶眷前來參加,今年縣政府特別結合社會公益共享客家,邀請宜蘭縣特殊教育學校及家扶中心的師生、家長們一同參與,為了減輕師生家長的負擔,縣政府除了提供野餐報名保障名額外,更貼心安排賞桐專車至學校來回接駁,讓小朋友們能開心無虞的走出戶外,吸收芬多精、眺望美景、品嚐美食、聆聽客家音樂,體驗獨具風味的客家饗宴。

明(28)日下午還有1場次的「野餐桐樂會」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大朋友小朋友,宜桐來作客,共下來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