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14

宜蘭地區|守護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正式開跑囉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了提升高齡長者用路安全,宜蘭監理站結合交通部路老師辦理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並於108415日下午1430分假宜蘭縣壯圍鄉美福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開跑活動。

臺北區監理所陳金生副所長表示,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截至1077月為止,我國65歲以上人口已達335萬人以上,占全國總人數的14.2%,代表我國目前正處於「高齡社會」。然而在宜蘭地區,10610765歲以上高齡者交通事故發生後30日內死亡人數分別為22人及32人,顯示隨著人口結構的改變,保護高齡者的交通安全是不容輕忽的。本次計畫將結合路老師、宜蘭縣政府、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單位,於宜蘭地區共辦理15場次交通安全宣導活動。透過路老師淺顯易懂的宣講方式,協助宜蘭地區的長輩朋友們建立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以降低高齡者因交通事故傷亡的人數。

另外,為了建立長輩們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本次開跑活動亦情商國光客運公司支援1輛大客車,讓長輩們坐上駕駛座,親身體驗大型車的視野死角,以提醒未來自己行走於道路或駕駛車輛時,務必避開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

宜蘭監理站陳鴻達站長表示,交通部於10671日起正式實施75歲以上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新制,藉由體格檢查與認知功能測驗,為高齡者的安全駕駛把關。截至107年底,宜蘭地區已經換發駕照或自願繳回駕照的長輩們,已經超過2千人,但還有1,600多人仍未辦理,宜蘭監理站提醒還未換照的長輩們請儘速辦理,換照完成後可獲得儲值200元的紀念電子票證1張;逾期未換照者,公路監理機關將逕行公告註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