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04

宜蘭志工的蔬食料理|讓五結鄉公所按讚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地球暖化的問題日趨嚴重,專家提出素食最有效減緩暖化。宜蘭慈濟志工43日受邀於宜蘭縣五結鄉公所辦理素食祈福活動,志工準備的色香味及營養俱全的料理共15道菜,獲得好評。職員紛紛表示原來素食可以這麼美味,想學素食料理。

43日中午,五結鄉公所傳來陣陣菜香味。「今天午餐好豐盛喔!」「123…15道菜!」慈濟志工準備了美味佳餚,有麻婆豆腐、鮮炒杏鮑菇淮山、芹菜管炒沙茶、花生豆腐、三杯蒟蒻、川耳九層塔、糖醋素魚、梅干素扣肉、毛豆炒玉米松子、炒什錦菜、蔬食好燻腸、炒米粉、大補湯,以及清爽的果凍、水果,鄉公所職員驚喜連連,紛紛拿出碗筷大快朵頤。

宜蘭慈濟志工43日受邀於宜蘭縣五結鄉公所辦理蔬食祈福活動,五結鄉鄉長沈德茂表示平時在家中也跟著鄉長夫人吃素。(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鄉公所職員中有幾位已吃素多年,五結鄉鄉長沈德茂在家中也是吃素,鄉長夫人更是從小就吃素,今日也特別出席。由鄉長沈德茂帶領全體一起虔誠唱〈愛與關懷〉,祈禱社會祥和、人心淨化、天下無災無難!

沈德茂鄉長致詞感謝慈濟志工提供豐盛的素食午餐讓大家品嚐、感受吃素的特色。沈德茂鄉長表示,其實素食不過是少了肉而已,吃肉對環境污染的傷害很大,素食對地球節能減碳、環境衛生都有幫助,如果有一人從今改變飲食習慣的話,那就值得了。

慈濟志工準備了美味蔬食佳餚,有麻婆豆腐、鮮炒杏鮑菇淮山等,以及清爽的果凍、水果。許多人表示原來素食可以這麼多變化、這麼好吃。(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社會課游帝慶課長本身也是素食者,游帝慶課長表示,我吃素、更能知道吃素的好處,現在社會注意環境保護問題,但我覺得體內的環保更重要,身體做環保就是鼓勵人人多吃素,吃素能長養慈悲,慈濟志工就是有那份慈悲跟愛。

職員對志工的廚藝讚不絕口,紛紛表示原來素食可以煮得這麼好吃。其中一位職員表示,吃素可以降低三高、又可以減少碳足跡、愛地球,以後願意試著少吃肉。
43日中午,五結鄉公所傳來陣陣菜香味。宜蘭慈濟志工準備了15道美味蔬食佳餚,鄉公所職員驚喜連連,紛紛拿出碗筷大快朵頤。(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農經課黃鴻仁課長表示,吃素可以減少畜牧業造成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對身體也是健康、沒有負擔,希望以後有機會多吃素食。

人事室蔣銘仁主任:素食這麼好吃而且對身體沒負擔,以後可以多吃素食。感恩慈濟志工提供這麼美味的午餐。

慈濟基金會表示,「每一人」的小小力量匯聚,從一天開始,預約平安的「每一天」,就在餐桌上。「每一餐」都可以改變世界。

五結鄉公所職員對慈濟志工的廚藝讚不絕口,紛紛表示原來蔬食可以煮得這麼好吃,也想學習如何料理。(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