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12

全臺唯一濕地型國家公園|徐國勇:歡迎國人體驗台江之美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2)日在營建署長吳欣修陪同下,訪視台江國家公園。徐國勇表示,台江國家公園是全臺唯一濕地型的國家公園,除每年有近6成國際保育類物種-黑面琵鷺到此度冬外,「台江學園」採特殊高腳屋設計,獲評定為鑽石級綠建築,更已成為臺南拍照打卡的新地標,歡迎民眾到台江走走,體驗濕地型國家公園之美。

內政部表示,台江國家公園位於西南沿海的低窪地區,有廢棄魚溫、鹽田、河口、紅樹林泥灘地等不同棲地,提供各級生物豐富的食物來源,每年冬季黑面琵鷺都會到此過冬,更吸引國際賞鳥人士到此觀鳥。另「台江學園」位於鹽水溪旁,建築群採高腳屋設計,使用蚵殼磚增加外牆隔熱性能,是南部唯一公部門鑽石級的綠建築,特殊的建築設計,已成為臺南拍照打卡的新地標。


此外,遊客中心也在今(108)330日正式開幕,館內特別利用模型營造放大的濕地生態系,讓遊客彷彿透過微距鏡頭,認識這些在濕地裡努力生存的小型生態。

內政部指出,台江國家公園未來除持續落實生態保育理念外,也期盼能帶動地方產業及觀光遊憩之發展。徐國勇今日也特別前往保七總隊第七大隊慰勉員警的辛勞,並期勉持續加強查緝違法案件,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及濕地生態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