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25

你好生活,藝術銀行|你今天好好生活了嗎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藝術銀行以《你好生活,藝術銀行》為主題,參加2019臺灣文博會,展出《我相信有一件事是天真的》、《曾經存在的小片刻》及《半透明》3支微電影及藝術銀行購藏藝術家何采柔、黃建樺與李依儒創作之3件演出作品,呈現藝術之於生活的價值,以及藝術銀行的多元服務與專業。


此次展覽特別規劃了貴賓導覽活動,邀請知名作家謝哲青先生擔任藝術說書人,從個人生活經驗以及藝術史的豐厚背景,和大家分享對當代藝術的所思所見,謝哲青表示「藝術創作是藝術家表達所處時代的生活經驗,藉由藝術與觀眾產生共鳴」。國美館林志明館長亦表示「以藝術真跡的展出,結合微電影及藝術家到場分享創作歷程的方式,拉近與觀眾的距離,將藝術帶到生活之中,實屬難得!」

此次展出三支微電影分別討論夢想與愛情、生命與陪伴及工作中的專業態度等議題。《我相信有一件事是天真的》影片中談庸碌的上班族,嚮往天真的自己。上班空間的藝術作品,能否成為漫長工作中夢想的招喚?《曾經存在的小片刻》則在訴說藝術銀行不斷在思考「藝術,還能做些什麼?」,而藝術醫療計畫在國內是少見的藝術服務模式,此種合作模式能否成為短暫忘卻痛苦的休息站,抑或成為陪伴人生一小段路程的朋友?
 

《半透明》影片則呈現因應租賃業務,藝術銀行的修復師有更多的臨場經驗,透過他們的專業,努力讓作品保有最佳展出狀態。藝術銀行修復師的角色猶如半透明的狀態,默默努力,以對待人的方式,看待每件藝術作品。期待透過作品與人之間的生活故事,邀請觀眾在展覽中找到不同面對生命的態度,好好用心過生活。並跟藝術銀行一起猶如說「你好」般,輕鬆的進入藝術世界!

藝術銀行營運至今進入第6年,已收藏二千一百件臺灣藝術家作品,透過租賃流通,將作品展示於公共空間,鼓勵用藝術刻劃舒適有感的環境,為企業機構建立風格形象,與大眾產生更多聯結及溝通,並為生活創造驚喜。今年特別邀請藝術說書人謝哲青,424日下午14時於展場進行藝術分享與導覽活動,以深厚的藝術史專業,及豐厚的旅遊與人生經驗,與大家分享藝術為生活帶來哪些驚奇又動人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