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26

慈懷兒童月|教導幼兒自我保護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4月是孩童專屬的兒童月,慈懷基金會今日於宜蘭縣公正國小附設幼兒園辦理「讓家庭更有愛」兒童保護宣導活動,以特別的小型故事箱演出方式,帶來寓教於樂的宣導內容,教導幼兒學童從小建立自我警覺與自我保護的正確觀念。

慈懷基金會近年來在社區的服務工作發現,社會事件層出不窮的兒虐、性侵害案件等,嚴重突顯出兒童在身心靈的健康上,仍有諸多權益未獲得保障;延續去年四場的幼兒園宣導兒童權利公約生存權、自我保護及隱私權的主題,
安妮塔老師以特別的小型故事箱帶來精彩演出

慈懷基金會今年預計於宜蘭縣內幼兒園辦理八場「讓家庭更有愛」兒童保護宣導活動,與安妮塔故事屋合作,以特製的小型故事箱帶來活潑又生動的說故事演出,將聯合國制定「兒童權利公約」之宗旨融入故事,教導幼兒學童認識自我保護及正向表達與尊重方式,並透過捐贈愛心發票環節,結合公益與教育,讓幼兒學童學習助人之心。

將宣導故事融入遊戲,讓幼兒園童從遊戲中加深對宣導內容的印象
 
慈懷基金會胡碧雲執行長表示:「落實兒童保護的最好方式就是直接告知孩子們自身有哪些權益應該被保護,學習如何愛護自己、從小培養關懷助人之心,而慈懷照顧的大孩子們,他們的行為問題、心理的創傷,源頭都來自於從小在家庭裡沒有被好好的關愛、保護,愛與陪伴,不管言教身教,應該都要深植在每個家庭中,因此慈懷除了兒童宣導活動外,也在今年辦理多場的親職講座,為的就是讓社區的社會安全網能夠一點一滴的慢慢被建立。」
公正國小簡信斌校長帶領幼兒園童一同捐發票做愛心

透過捐贈發票做公益,讓幼兒園童從小學習助人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