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01

108年水土保持月系列活動|5月水保月之愚公移山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每年5月是水土保持月,為推廣水土保持及環境教育之觀念,宜蘭縣政府訂於51日(週三)在宜蘭綠色博覽會舉辦「5月水保月之愚公移山」活動,今年特別邀請天空創意工作坊以唱雙簧的方式創作水土保持行動劇,藉由愚公移山的寓言故事融入土石流及水土保持知識與觀念,希望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喚起社會大眾對水土保持的重視。

 
宜蘭縣政府水利資源處表示,鑒於全球氣候變遷,強降雨成為水土保持重要課題,尤其在5月即將進入防汛期,宜蘭縣境內有8個鄉鎮高達82%面積土地位於山坡地範圍,加上近年強降雨發生頻率有增加趨勢,有必要推廣宣導山坡地防災及坡地保育觀念,故每年特別在5月防汛期來臨前,辦理一系列水土保持教育宣導活動,提醒民眾水土保持重要性,萌發民眾對水土保持的認同感及環境的關懷,促進山坡地之合理經營及永續利用。

水保月活動除了有搞笑劇團演出、「小勇士出大任務」闖關遊戲及有獎問答互動等活動,結束後還有摸彩活動,準備了電視機、電風扇、住宿券、禮券等多項好獎要送給參與之民眾,歡迎來宜蘭綠色博覽會的民眾跟著可愛的水妹保哥一起來動動跳跳玩遊戲,學習水土保持小知識,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代言人—小涵,也會到現場與您同樂!

欲了解活動詳情,可至「宜蘭縣政府水利資源處」或「宜蘭綠色博覽會」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