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18

2019年亞洲石油化學工業會議|已於5月17日在萬豪酒店圓滿閉幕

新聞中心/中油公司訊
由台灣區石油化學工業同業公會主辦之「2019年亞洲石油化學工業會議(Asia Petrochemical Industry Conference, APIC)」,已於517日在台北萬豪酒店圓滿閉幕,為期2天之活動吸引臺灣、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及印度等全球38個國家超過1,200名石化產業業者(國外1,000人,台灣200)齊聚交流、研討,創造逾百場的商業媒合洽談,預估將帶動台灣與亞洲鄰近國家之間的石化產業商機蓬勃發展。

這場國際盛會議程自516日起,首先由四家具國際領導地位之石化產業專業顧問公司舉辦「市場研討會(Marketing Seminars)」揭開序幕,從經濟面分享亞洲石化產業最新情勢與發展;翌日更邀請到前經濟部長施顏祥先生進行大會主題演講。此外,另有八場委員會會議(Committee Meetings),深入探討石化基礎原物料、聚烯烴、苯乙烯、PVC、合成橡膠、合成纖維原料、化學品以及環境等八項重要議題。

其中,前經濟部長施顏祥先生的主題演講「攜手邁向永續負責的石化產業(Working Together Towards Sustainable and Responsible Petrochemical Industry)」,以及遠東集團徐旭東總裁針對石化產業發展方向、未來展望及風險評估之獨到見解為本屆會議創下最大亮點,與會者咸認收獲良多,佳評如潮。最後,惜別晚宴上的交接儀式,台灣將主辦權移交給下屆主辦國-印度,為此次為期兩天的會議畫下完美句點。

值得一提的是,除精彩豐富的大會議程外,大會於會後更安排與會者至台塑石化麥寮園區技術參訪,展現台灣先進、智能化的石化工業技術,彰顯台灣如何呼應大會主題「智能化的石化製程永續性的解決方案可實現更美好的世界」,運用高科技智能發展石化產業,同時兼顧環境保護,與環境共存共榮,蒞臨之與會嘉賓無不對台灣石化技術進步感到印象深刻。

在全球環保意識抬頭之下,石化產業對於生態環境及人類永續生存的影響日益受到關注,成為石化產業界的共同課題。聯合國於2015年制定2030年之前需達成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對此,石油化學工業同業公會呼籲以環境層面的全面智能化來因應這項挑戰。我們深信,2019年亞洲石化會議APIC的主題「智能化的石化製程永續性的解決方案可實現更美好的世界」,將為石化產業注入更多高附加價值的製程與資訊技術。期許未來,石化產業能夠開發出更多兼顧環境友善的產品,從而創造出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2019年亞洲石化工業會議聯合公報
1979年以來,亞洲石化工業會議透過推動跨國組織的合作來促進亞洲石化工業的發展。指導委員會各個成員輪流舉辦會議,讓石化產業界的企業領袖們在過去40年間,每年都能齊聚一堂,共同探討石化產業當前面臨的挑戰與機會。

去年(2018)亞洲石化會議聚焦於藉由循環經濟來達到石化產業永續發展的目標。這種作法有助於提升石化產業適應全球經濟變遷的能力。在跨國夥伴關係的推動下,透過石化業者之間的相互支持,共同尋求永續發展的解決方案。我們很自豪地向大家分享,在這之後,我們展開了各種跨界合作來支持這個想法。

石化產業深深影響人類生活上的所有領域,石化產業的發展促使人類生活走向文明的極致。然而,當某個工廠在生產過程有安全或環境汙染的風險,或者產生的廢棄物無法回收再利用,可能危害居民的健康及安全時,人們開始對整體石化行業有了負面的觀感, 

聯合國在2015年制定了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重要的是,世界各國要共同努力在2030年之前實現這些目標。在廢氣物管理、氣候變遷以及化學品管理等議題上,這些目標大部分直接或間接的與石化產業相關。我們都同意,石化產業應該在達成這些永續發展目標上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2019年亞洲石化會議以「智能化的石化製程---永續性的解決方案可實現更美好的世界。」為主題,不僅聚焦在生產製程的「智能化」,而是「智能化」石化產業所涉及的所有環境層面。
值得慶幸的是,今日的石化製程與資訊技術,使我們能夠利用豐富的工廠操作與營運數據,建立準確的模型來描述、預測和最適化操作我們的工廠,達到智能石化工廠的水準,確保石化產業的獲利能力、安全性和永續發展。

在環境領域上,我們將推動塑膠製品從生產到廢棄之各個階段的全面化管理,致力於解決海洋塑膠垃圾的氾濫;也要呼籲社會大眾,聰明的使用塑膠製品,減少塑膠廢棄物的產生。我們要藉由石化產業各個流程的「智能化」,提出人類永續發展的解決方案,創造更美好的世界。

我們深信,2019年亞洲石化會議APIC的主題「智能化的石化製程---永續性的解決方案可實現更美好的世界。」,將讓更多有價值的製程與資訊技術應用於石化產業上,讓石化產業能夠開發出更多偉大且環境友善的產品,從而創造出一個更美麗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