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13

2019宜蘭綠色博覽會|閉幕式新聞稿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綠色博覽會歷經44天的展期在今日由徐灝翔導演和王簾涵小姐擔任主持進行閉幕式。開場演出由日本全女子「華凜太鼓團」融入日本文化特有的「形」來展現女性特有的柔軟、堅靱,並以震憾、華麗的太鼓演奏,向偉大的母親致敬。緊接著是「印尼滴迪克藝術團」演出祈求平安與豐收舞碼,「悟遠劇坊」以「龜將軍」、「蛇公主」演出為宜蘭、為台灣祈求平安的新劇。最後,兩方神祇相聚相會,共同譜出和諧、歡快的祝福儀式。
 
縣長林姿妙特別到場感謝海內外遊客對宜蘭的疼愛與支持。同時也藉這個機會,向所有參與綠博的幕前幕後工作人員表達誠摯的感謝,因為有大家的辛苦付出,綠博才能變得精彩。林縣長也預告「春遊綠博」閉幕,就是「夏樂童玩」接棒啟航的時候,再過一個半月,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即將在75號晚上開幕,宜蘭一棒接一棒,春夏秋冬都有精彩活動持續上演,請大家繼續支持。林縣長說:今天同時也是母親節,姿妙身為四個孩子的媽媽,在這個屬於我們媽媽們的日子,祝福全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闔家平安幸福。


最後,宜蘭綠色博覽會在「當代樂坊」氣勢磅礡的台灣傳統音樂演奏下,用最道地的台灣樂音為綠博震憾收尾。過程中,不但有音樂家們的「炫技演出」,印尼神祇、龜將軍、蛇公主、童玩節代表人偶聯袂出場,象徵綠博20週年圓滿落幕外,把滿滿的歡樂與祝福,交棒給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在樂曲最後1 分鐘左右,印尼的舞者邀請縣長與貴賓一起上台,獻上祝福的飄帶,在群體舞者與縣長一起揮動時,現場播放巨大的音效與現場太鼓演奏,後方從天而降2 條寫著「春遊綠博」「夏樂童玩」的巨幅布條:象徵與您相約今年夏天童玩節見!


統計今年宜蘭綠色博覽會44天展期,截至昨日為止不含母親節當日共吸引約42.7萬遊客入園,主辦單位表示:今年44天展期,遊客入園人數曾在兒童節與清明節連假達到高峰,四 天吸引超過10萬人次入園,緊接著遇到連續陰雨,且多下在人潮最多的週末假期,影響遊客入園意願,在44天展期內共下了20天的雨,佔了展期將近一半,在陰雨綿延期仍能有40餘萬的入園人數,主辦單位覺得還算不錯,未來將精益求精,呈現更好的規劃與執行,讓宜蘭綠色博覽會更加精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