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01

老文化新傳承|一窺明華園歌仔戲360°VR職場影片新風貌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歌仔戲是臺灣最具代表性的表演藝術,擁有悠遠的歷史傳統,從身段、音樂、服裝、道具到舞臺設計,內容與分工五花八門、十分講究,尤其飾演不同的角色更需要不同的特長。要成為一名專業的歌仔戲演員,口白、唱腔、身段練習是每日必備的功課,缺一不可,臺灣本土最著名的劇團之一明華園,一直採用「隨團帶藝」的方式,由資深演員與前輩們帶領年輕學子同臺演戲,將自身所學毫無保留地交給下一代。後輩們於學習中持續不斷創新,展現世代交替的新能量,更希望能將這樣寶貴的歌仔戲文化順利傳承下去。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透過「360°環景影片」的新興科技,推出「劇團表演者」360°VR職場影片,讓青年朋友置身於職場的虛擬實境中,感受當下氛圍,除了能初步了解實際職場環境外,更能探究職人背後艱辛的心路歷程。這次邀請到明華園第3代弟子陳昭賢,帶領青年進入明華園風神寶寶兒童劇團,陳昭賢3歲就登臺演出,從小便在傳統戲劇的薰陶中成長,並且不斷嘗試於傳統文化中加入創新元素,透過VR帶領青年一起走入歌仔戲的新世代,一探傳統歌仔戲的全新風貌!VR影片中,觀眾可參觀明華園的劇團服裝間,裡面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所設計的戲服;還有大型動物道具間,可以藉由VR近距離觀賞劇團精心設計的巨龍、海浪等道具,職人陳昭賢更是在排練場親自示範歌仔戲演員的角色行當(生、旦、淨、丑),若想更深入認識劇團表演者的工作內容,就快來體驗看看吧!(影片連結:https://reurl.cc/1O1EX )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共探訪了10位不同職業的職人,以虛擬實境之技術真實呈現職場環境與工作內容,所有職場體驗影片已全數發布至「青年發展署YouTube頻道」,體驗完劇團表演者的工作後,也歡迎體驗其他9位職人的工作內容喔!
(全影片連結:https://reurl.cc/Rkzg Z) 使用手機觀看時,可以YouTube App開啟,即可體驗360˚環景效果,如需以VR模式請配戴Cardboard,並點擊影片右下角Cardboard圖示,即可體驗虛擬實境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