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31

完備公辦都更評選程序|內政部通過都更3子法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內政部於於(30)日部務會報通過「都市更新事業實施者公開評選辦法」草案等3項子法,使公辦都更評選實施者之相關程序更為完備與公開,有助提高公辦都更評選實施者機制的公平性及專業性,並建立申請人異議及申訴機制,加強保障申請人權利。


評選資訊更公開 機制更公正
內政部指出,過去公辦都更評選實施者程序準用促參法規定,但促參案與公辦都更案性質不盡相同,導致評選制度未能全然符合公辦都更案之需求。

這次通過的「都市更新事業實施者公開評選辦法」草案及「公開評選都市更新事業實施者評選會組織辦法」草案,主要就是明確訂定主辦機關評選實施者之應辦公告事宜、評選程序、評選會之成立機制、任務、委員名單公開及相關人員禁止行為等事項,將有助提升主辦機關評選實施者的公平性、專業性,使資訊充分公開。

建立異議及申訴機制 加強保障申請人權利
這次通過的「都市更新公開評選申請及審核程序異議申訴處理規則」草案,主要建立申請人提出異議及申訴機制,明定申請人提出異議及申訴之相關書件內容、主辦()機關審議期限、不予受理情形等事項,保障申請人權利。

子法陸續發布 加速城市再生
內政部指出,配合都更條例修訂之12項相關子法中,5項政府主導都市更新相關子法,除今日通過的3項,將依法制作業程序,於近日發布施行外,其餘2項刻正加速處理中,以利實務銜接執行。
相關都更子法資訊,可至營建署網站

(網址: https://is.gd/OkciZ8 )瀏覽查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