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22

平均每年4.7次颱風侵臺|內政部提醒:遠離災害要注意這10點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近10年共有47個颱風侵襲臺灣,平均每年有4.7次颱風,共造成729人死亡,颱風季節即將到來,內政部呼籲民眾不可輕忽颱風的威脅,消防署特別整理防災須知10點要注意,請民眾及早整備,以確保平安。

內政部表示,臺灣處於颱風易生成區域,颱風加上近年極端氣候的影響,可能引發山洪、淹水、海水倒灌、土石流等災情,提醒民眾10大防災須知,隨時注意氣象資訊,預作停水停電的準備,做好避難疏散準備,並避免從事登山、河海邊的戶外活動,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如果不得已要外出時,要留意積水狀況,減速慢行,警報解除後勿輕易外出巡視田間水塘。

颱風洪水防災須知
107年燕子颱風為例,雖未直接侵襲臺灣,但民眾因掉以輕心前往海邊觀浪,遭大浪沖走,造成7人落海,5人死亡及1人失蹤。內政部特別提醒民眾,颱風來襲常有致命的潛藏長浪,應避免到海邊觀浪或戲水。

另外,內政部已請各地方政府,預先做好下水道清淤、抽水站巡查,及廣告招牌固定等各項災前整備工作,並請民眾要加強居家排水溝及管道等清淤工作,大樓地下室應備妥自動抽水機,並於地下室入口加設防水閘門或沙包,以避免豪大雨造成危害。

內政部指出,汛期前已請各地方政府調查,全臺共有15個縣()201處易成孤島地區,也就是過去曾發生或可能因淹水、土石流及風災、道路橋梁中斷等災害而導致交通中斷的地區,內政部會積極協同各直轄市、縣()強化防救災整備,以有效提升易成孤島地區自救互救能力。

內政部最後強調,多一分防範,少一分災情。請大家發揮「自助、互助」的精神,在災害發生前,隨時作好防災訊息查詢,分享防救災資訊,並做好萬全的防災準備,這樣才能在災害風險越趨嚴峻的今天,確保自身生命與財產的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