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28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采學堂』|5月31日正式啟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色彩,存在於我們生活之中;採集,是選擇取用;風采,是展現美好的面貌;長輩透過豐富、多元的色彩體驗與美學藝術創作,從中採集社區文化與生命經驗,呈現出屬於自己的風采樣貌,創造生命更多色彩。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訂531日上午10時,於嘉義縣灣潭社區灣潭菸樓辦理「采學堂」活動記者會,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陳柏欽館長表示,文化部推動「樂齡人口文化近用之區域型計畫」政策,期望讓社區長輩更能貼近文化體驗及美學藝術,讓所有人能夠更平等地近用文化與藝術資源。108年度美學館以「采學堂」為主題名稱,從樂齡人口的美學體驗為出發,鼓勵長輩接觸社區生活素材,並勇敢嘗試運用自然媒材與色彩間的自由創作,進而啟發長輩對藝術的興趣,享受生活美學與了解社區文化。

「采學堂」係串連地方文化與特色結合各社區的學習網絡,108年度分別設置於嘉義縣中埔鄉、六腳鄉、嘉義市西區、臺南市七股區、高雄市梓官區以及屏東縣枋寮鄉等6處作為美學體驗推動據點。灣潭學堂取材當地植物進行草藝術課程;六腳學堂以玉米為元素,創作出屬於六腳人的玉米小人國;竹村學堂進行竹報平安課程,以竹子為主題進行藝術裝置體驗;七股學堂規劃以鹽為藝術創作媒材,打破以往鹽巴傳統「食材」角色;梓官學堂以大海意象轉化成美感創作;枋寮學堂則結合當地山水海景進行自然媒材創作。


「采學堂」希望未來讓參與學堂的長輩們,從文化體驗綻放個人生命經驗與風采外,更期許由臺南生活美學館長青生活研習班所組成的「文化藝術工作團」與社區長輩進行文化藝術展演交流活動,激發他們更多的生活美學創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