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14

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6年有成|30萬人次一同來作部落客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2019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甫於10855日於台北車站成功圓滿落幕,3日活動總計約有30萬人次民眾熱情參與,此活動辦理迄今已邁入第6年,今(108)年除各原住民觀光特色資源外,特別邀請台東縣蘭嶼鄉雅美(達悟)族及紐西蘭毛利族參展,共同展現南島語族的文化與魅力外,更同步規劃「樂舞展演」、「原食品嚐DIY」、「原藝手作DIY」等活動藉以讓現場民眾在台北車站就能瞭解各部落獨特舞蹈音樂,體驗原住民特色美食及部落手作工藝!

交通部為使民眾及旅遊業了解台灣原住民部落觀光資源,一次看懂原住民觀光多元化及地方部落特色,自103年起責成轄屬觀光局暨東部海岸、花東縱谷、參山、日月潭、阿里山及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陸續結合原住民族委員會、勞動部、文化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內政部營建署、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等機關共同成立原住民族地區觀光推動會並積極推動原住民族地區觀光,台灣部落觀光成果發表會自103年首次於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舉辦以來,歷年依次分別於台北市台北車站、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南投縣向山行政中心舉辦,經由各機關逐年積極的行銷推廣,活動參與人次也自首年的11千餘人次成長至今(108)年的30萬人次,現場活動及推薦遊程也廣受參與民眾好評。


原住民文化是台灣的重要瑰寶,交通部也責成所屬觀光局透過各種觀光活動讓遊客體驗台灣原住民特色,並從不同的角度認識、瞭解台灣。
交通部邀請大家明(109)年5月再一起來台北車站作部落客,並期待每個人都可以到部落作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