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04

溫馨奉茶|守護最愛的母親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在溫馨感恩的五月,三星鄉公所慶祝母親節,特於今(4)日在三星鄉公所展演廳辦理模範母親暨特優村鄰長表揚大會,感謝母親無私的奉獻及辛勞,並發揚孝道及倫理親情,現場充滿溫馨氛圍,讓現場的母親提早歡度佳節。

 
活動當中由子女向母親奉上一盅熱茶,感謝母親的辛苦奉獻,並親手幫母親擦上愛的護手霜,疼惜母親的辛勞,並接受所有人的祝福與感謝,讓每個媽媽留下愉快難忘的回憶。

鄉長李志鏞表示,母親偉大的愛是支持家庭祥和的重要支柱依靠,而此次能當選鄉內的模範母親們都是具有代表性,令人感佩因此在此溫馨佳節,也祝福全天下的母親們家庭幸福美滿,母親節快樂。
三星鄉模範母親名單如下:曾含少(員山村)、許阿詩(天山村)、陳莉娜(天福村)、徐阿菊(雙賢村)、林玉盆(人和村)、吳麗玉(義德村)、黃月英(集慶村)、廖美月(月眉村)、趙阿魚(拱照村)、張雪香(行健村)、賴美玉(大隱村)、林阿粉(大隱村)、邱玉純(萬德村)、林連花(貴林村)、羅江阿蝦(萬富村)、游美省(大義村)、林英子(大洲村)、黃陽月(尚武村)、何寶珠(尾塹村)

本年度由尚武村黃陽月女士代表三星鄉模範母親接受宜蘭縣政府表揚,女士現年82歲自幼家境清寒,兄弟姐妹眾多,故在出生後七個月大時,即送給虎尾寮媽祖廟旁陳姓家族做為童養媳,家裡世代務農,可說自小過著相當困苦的日子。


雖身為童養媳,但與夫君陳阿進結婚後,秉持中國傳統美德,即以夫君及子女就是她的天地,她的全部。年輕時與夫君務農維生且非常辛勞於農務工作但卻無怨無悔付出,並也常揹著小孩就到農地或外地工作,裡裡外外忙進忙出,克勤克儉,為家庭張羅一切,數十年如一日。雖然現在兒女各自成家立業,但她仍對這個家充滿愛的教育,重視親職教育,以嘉言懿行教導子女,因此子女在慈母充滿愛的關注下,各各相當孝順也在事業上、社會上極具成就。

黃陽月女生成長過程歷經日據時代,炮火蹂躪家園、異族統治,從民不聊生到台灣光復後生活水平逐漸提升,黃女士說以前的生活再怎麼苦都過去了,一生行善,也因為做好事才會受到老天爺及眾福保佑。痛苦的過去的甜蜜回憶,看到子女們婚姻幸福和樂及現在子孫滿堂,是她目前最大的安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