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23

成就青年職涯發展|成果評選獎勵大專校院職輔推手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評選」,表揚優秀學校與職輔人員,分「績優職輔學校組」、「傑出職輔人員組」和「資深職輔人員組」三類進行全國性評選,108年申請期間自即日起至530日止,歡迎學校及教職員踴躍報名。

東海大學就業輔導暨校友連絡室副主任蔡家幸獲得青年署107年「傑出職輔人員組」金等獎,她在職涯輔導單位工作資歷超過25年,任內整合校內外職輔資源、推廣各項職涯探索與實習就業相關輔導機制、建置校內職涯輔導場域,引進國際優質企業入駐校園,並與系所產學合作培育相關人才等,在職涯輔導推動工作的績效獲得肯定,也讓許多學生於畢業後順利找到工作。蔡家幸副主任表示:「這個獎項是屬於東海大學就業輔導上每一位共同打拼的同仁夥伴及職涯大使的同學群,在每每一起努力的過程中,讓我在職涯的路更有信心與鬥志。」

身為第一線的職輔人員,蔡家幸副主任於93年創立校內「職涯志工團」(後更名為「職涯大使團」),並擔任指導老師,十六年來一路帶領學生從中學習,探索自己的生涯定位、發揮各項職能。曾經參與社團的學生,如蘇琮瑜與李庚羲等人,也在社團中開啟了對職涯議題的興趣與關注,畢業後陸續進修成為職涯諮詢顧問,投入青年職涯輔導的行列。

15屆職涯大使團總召,現就讀國際企業管理碩士學位學程1年級的莊宜靜同學表示:「創新、人脈與領導力是在這個快速變遷的世代生存的重要條件。單純的大學生活給予我的是穩固的基礎理論能力,而『軟實力』則是在社團學習中給予我最重要的收穫。」擔任總召期間,蔡家幸副主任從旁引導並鼓勵她「不要害怕創新,創新能夠為社團激起新的火花。」在社團擔任幹部的過程中,幫助莊https://mycareer.yda.gov.tw 同學更清晰通順的表達自我、增進責任感、領導力及統籌力等軟實力,對於未來的方向也更為清晰。

成就青年職涯發展的道路上,各校依據自身特色,分別有不同的作法及成果,為鼓勵校際間觀摩與交流,及表揚職輔工作者長期耕耘的熱忱及傑出表現,歡迎各大專校院職輔單位及職輔人員踴躍參與評選申請,相關資訊詳見「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s://mycareer.yda.gov.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