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27

休閒產業職涯探索|成功從了解自己開始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因應近年全球化與知識經濟的衝擊,加上勞動市場急遽變化,可預期未來的工作需具備更多的知識技能,而工作者適應變動,必須不斷提升所需的知能,大專畢業生求職面臨更大挑戰。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補助台灣首府大學推動「休閒產業職涯探索計畫」,帶領學生進行職涯探索,認識自我,更發覺自己的優勢。


台灣首府大學以休閒產業為發展特色,除了著重學生專業知能的培養外,更致力於培養學生的軟實力,透過營造自主性、互動性與自律性的學習氛圍,激發學生積極學習的動機與意願。在學期中,職涯導師依各系學生屬性選擇適合方式,例如講座、小團體諮詢、桌遊、個別諮詢、證照經驗分享、業界主管經驗分享等,帶領學生進行職涯探索,認識自我,發覺自己的優勢。另規劃善化在地產業參訪,帶領職涯導師及學生深入瞭解在地產業發展、職業類別與其各自經營及行銷的特色,有助於了解職業場域。

學生賴俊宇表示,參與此次職涯探索課程後,讓他更明確了解自己的性格取向,Holland職業興趣測驗顯示實作及社交方面有較高的分數;九大職能星測驗顯示顧客關係管理能力很高,客戶通常都會被他的貼心所感動;而工作價值觀測驗顯示其人際關係特好。

賴俊宇因為高中所學與汽車相關,現也正試著朝向運輸相關產業嘗試,目前在貨運公司兼職擔任司機。工作雖然辛苦,但能展現性向優勢,與客戶及主管都能相處融洽,而且工作與學業都能兼顧,更期許能在大學畢業後,順利進入運輸產業相關職場。

教育部青年署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提供多元的職輔活動,協助青年學子完成自己的人生計畫。相關資訊詳見「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