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20

近期美國公布數款紋身染劑遭汙染|呼籲相關業者及民眾紋身時須多留意,以維護健康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疾病管制署表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108)年515日發布有關紋身染劑因受微生物污染而召回的報告,報告中指出下列紋身染劑應避免使用及銷售:
一、 Scalp Aesthetics公司製造的Scalpaink SCScalpaink PAScalpaink AL基本黑色紋身染劑(所有批次)。


二、 Dynamic Color Inc.公司製造的黑色紋身染劑(批號1202409012026090)。
三、 Color Art Inc.公司製造的暗黑(紅色)紋身染劑(批號10.19.18)。


疾管署提醒消費者留意,使用受污染的紋身染劑可能造成身體的損害。常見感染症狀會出現皮疹或接觸污染染劑區域出現紅色丘疹的病變,症狀與過敏反應相似,建議民眾紋身部位若有類似感染徵象或身體感到不適應儘速就醫。


針對本次事件,疾管署將函請紋眉、紋身及刺青等相關公會提醒各相關業者,勿使用上述相關廠牌之染劑,亦請相關部會協助了解,國內是否進口這類廠牌之染劑。民眾如於接受紋眉、紋身及刺青等服務時,建議可主動詢問業者目前所使用的染劑,避免使用上述受污染染劑之廠牌與批號,以保障自身之健康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