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07

青年參與 議起改變|「審議民主主持人才培訓」開始報名囉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您知道審議民主是什麼嗎?您想訓練會議主持技巧與思辨能力,並運用審議方式討論影響政策嗎?如果您關心這個社會,想改變這個社會,那決不容錯過今年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辦的「審議民主主持人才培訓」,除學習相關知能,更可以有實際主持的機會。

不只社會議題可以透過審議民主解決,生活中的大小事其實也可以透過審議的方式,藉由對話討論的過程形成最佳的方案,因此今年培訓對象鎖定「非營利組織」的青年及「大專校院學生會」學生,希望透過審議知能、主持技巧演練與實作培訓,將審議民主經驗回饋社會及校園,讓青年能靈活運用審議模式為組織及校園帶來改變,並引導更多青年朋友關注社會議題。


去年參加培訓的學員說,參加主持人才培訓不僅學習到審議民主主持人應具備的基礎能力與主持技巧,也能在短時間內將每一位青年的意見與想法做有系統的歸納,提升溝通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透過培訓也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參與公共事務。
 
只要您符合培訓資格(1835歲青年、大專校院學生會幹部),歡迎一起加入審議民主主持團隊的行列喔!培訓課程自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www.youthhub.tw/ ),想知道更多培訓內容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查詢相關訊息(https://www.yda.gov.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