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27

十萬青年獎百萬|來宜蘭市玩出新靚點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了帶動地方觀光發展,交通部觀光局正式啟動2019小鎮漫遊年,聯合縣市政府及經典小鎮推出「十萬青年獎百萬-創意遊程競賽」,祭出百萬競賽獎金,要讓年輕朋友翻轉小鎮,玩出不一樣的小鎮驚奇,歡迎40歲以下青年為自己家鄉或喜愛的小鎮加持,踴躍將自己旅遊經驗與創意玩法秀出來,從青年學子角度發掘台灣小鎮新靚點,帶領新一波台灣小鎮的旅遊風潮!


藉由舉辦「十萬青年獎百萬-創意遊程競賽」,號召全國大專院校與40歲以下青年,透過分組競賽方式展現年輕人的創意,分為高中組、大專組、混齡組三組,創意行程有美食、文化、生態、秘境四大主題,每隊3-5人,先選定單一小鎮與參賽主題,再結合台灣觀巴、台灣好行、好客旅宿、星級旅館、遊輪跳島、鐵道旅遊等相關資源,設計一日、二日或三日遊程,從青年學子角度發掘台灣小鎮新靚點,深入台灣體驗人文,競賽於513起跑徵稿,將送出超過100萬的活動獎金,預計號召十萬青年共同刷出台灣小鎮新靚點,包裝全新的小鎮旅遊產品,以地方創生概念,讓青年看見小鎮之美麗與感動!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經過觀光局的層層關卡評核,從全國368個鄉鎮市區脫穎而出,入選30個經典小鎮之一。並表示特別鼓勵青年用創意讓宜蘭市靚起來,也相當期待本次活動為宜蘭市帶來的觀光效益,更配合競賽提供加碼方案,來宜蘭市規劃遊程即贈送幾米卡套及環保餐具組等精美好禮,還可以搭乘幾米觀光巴士免費導覽遊舊城,讓青年來宜蘭市規劃遊程好吃又好玩;

宜蘭市身為宜蘭縣的「首善之區」,舊城區擁有豐富文化底蘊,以及多元的旅遊元素,例如: 幾米廣場、幸福轉運站及宜蘭文學館等,市公所近年來致力於推動觀光新靚點,活化舊縣府員工宿舍及舊議會等老舊歷史建築,改建成台灣故事館、宜蘭人故事館,整建中山公園護城河及推動幾米觀光巴士低碳旅遊等,邀請青年發揮行動力、想像力挖掘新的旅遊資源與新玩法,前來這座有著豐富歷史文化底蘊的宜居城市穿街走巷,感受舊城的美好風光。

更多十萬青年獎百萬系列活動請上活動網站(https://2019smalltown.taiwan.net.tw)或觀光局網站(https://www.taiwan.net.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