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27

夏日職場體驗好選擇|青年暑期社區工作體驗開放報名中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讓青年於在學期間提前認識職場,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以社區產業、社會公益之非營利組織為工作場域,讓大專以上在學青年於暑假期間深入各地社區進行職場體驗。今(108)年全國各縣市共276家非營利組織提供600個暑期職缺,體驗期間自71日至814日共1.5個月,並提供薪資新臺幣34,995元,現正開放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報名中。歡迎青年自即日起至67日止速至「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投遞履歷,各職缺進用到學生將即下架。


「花蓮縣鄉村社區大學發展協會」107年暑假透過計畫進用3名學生,來自樹德科技大學的陳姿芸同學分享,體驗期間與協會所服務的兒童及少年進行二手物資開箱、標價、上架,以及上網查詢物資相關資訊,帶領服務對象一同學習、探索;陳姿芸自身也是曾接受協會照顧長大的服務對象,在協助籌辦五味屋10週年慶活動中,從接受服務者轉變成帶領者,過程中是不同以往的學習,讓自身思考更全面,也獲得更多的成就感。
另來自國立東華大學的陳虹珍同學,主要帶領服務對象一同規劃與接待4場教育小旅行,協助串連社區資源,提供不同的體驗項目。執行過程中,陳虹珍試著帶領服務對象以參與者的角度去思考,與之共學,並獲得參與者反饋,也進而修正帶領的方式。

國立東華大學的何至柔同學,自身有登山的經驗,因此共同與協會規劃郊山健行及攀登百岳相關活動,除陪同服務對象進行體能訓練外,亦協助連結外部資源,如:地圖判位、裝備、行走技巧等相關課程,邀請專業講師指導,另亦協助募集登山裝備,最後與協會成功陪伴7位服務對象完成4天合歡山北峰及西峰的攀登活動。何至柔分享與另外2位夥伴協助協會的事項,都是帶領服務對象在不同的活動中成長,學習克服困難,也從中體會到陪伴的重要性。


「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職缺內容相當多元且具學習性,如:染織工藝推廣人員、社區導覽、社區文化保存及展示專員、山訓課程企劃、部落田調與研究人員、社區場域規劃專員、行銷企劃與推廣人員等等,所有職缺皆經過教育部青年署所聘專家學者審核及把關。青年於體驗過程中,用人單位均派有專人指導,且教育部青年署亦適時提供關懷協助,青年除了可以賺取薪資外,亦可及早了解實際的職場環境,更能深入認識土地、關懷社會,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機會!歡迎大專以上在學青年踴躍投遞履歷,各職缺若進用到合適的人選即下架,請把握機會。若有相關疑問,可電洽0800-885881本計畫承辦單位詢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