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31

如果夢想可以實現,那就去追尋吧~青年署Dreamer培訓,鼓勵青年勇敢追夢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你是否對未來感到迷茫?想留鄉,卻又不知如何做?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108)年推出「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Dreamer培訓」活動,只要你對在地議題、社區事務有想法、有理念,都歡迎報名參加。青年署共提供25個行動學習點,將帶你透過知能課程、親自走訪、方案討論,及與在地青年經驗交流,發掘留鄉發展的可能,成為實踐夢想的新選擇。


青年署107年於北中南東4區舉辦32夜「青年社區行動培訓營」,深受青年好評。為鼓勵青年朋友深入認識在地青年品牌與翻轉社區的故事,吸取更多行動經驗,今年特別以單日單點方式打造Dreamer(青年夢想家)培訓活動,除增加參訪點、拉長與在地青年交流時間,並於每次參訪都安排1名行動導師,從旁剖析,引導Dreamer了解各行動學習點的困難及成功方法。青年可於報名時自行選擇有興趣的場次,透過實地了解不同領域青年團隊行動方法,及行動導師引領,一窺青年進入社區的實際經營狀況。

Dreamer完成4場次參訪後,提出行動idea,獲選績優點子,還可獲得1萬元獎金,嘗試讓dream come ture

本次Dreamer培訓,精選全臺共25個行動學習點,領域多元場場精彩,如「桃園藝文陣線」、「老家咖啡」及「土溝鄉情客廳」,以整修、活化、經營在地藝文空間,透過視覺藝術、展演及慶典等方式,吸引居民及遊客參與藝術共創;「甘樂文創」、「書屋花甲」及「好伴社計」運用社會設計,關懷在地社會議題;「穀笠合作社」、「小島友米」及「壯圍十八島實驗空間」則從農村出發,推廣在地友善農業並結合食農教育,讓民眾領略農村生活的價值。每個行動學習點背後都是青年努力的成果,歡迎實地走訪跟著青年團隊的腳步體驗不同行動的故事,更多行動學習點請上活動網站!

原來夢想可以很實際,青年署期待透過基礎課程、移地教學、在地團隊經驗分享及行動導師等安排,啟動屬於你的行動發想。你心動了嗎?歡迎1835歲青年呼朋引伴一起參加,報名至623日截止,名額有限,請儘速上網報名。
想了解更多活動消息或學習點資訊,歡迎至活動網站(網址: https://www.ydachangemaker.tw/register/ )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