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04

超越障礙 勞資雙贏|宜蘭縣政府表揚19個進用績優機關與企業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鼓勵企業進用身障朋友,並讓優秀身障員工獲得社會肯定,宜蘭縣政府今(4)日舉辦「108年進用身心障礙者工作績優單位表揚活動」,林副縣長建榮特別到場向今年得獎的績優單位表達感謝及肯定。


今年獲獎的單位共計有19個公私立單位,都是進用身心障礙者達到比法定比例更高的超額進用,或特別用心提供身障員工職場支持措施才能夠獲獎。其中義務機構-臺灣湯淺電池股份有限公司,宜蘭廠僱用身障人數22人,加權後達26位(雇用重度障礙者4名,以2名計算),提供身心障礙人士多元的工作機會,是今年獲獎單位裏進用最多身心障礙者的單位。另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榮民森林保育事業管理處雖屬非義務機關,惟為維護身心障礙者之工作權益,仍持續提供就業機會並建構「有愛無礙」之勞動環境,目前進用身心障礙者員工人數3人,進用比率為13.04%

企業雇主對定額進用制度的全力支持,以及致力於永續任用的理念,讓我們看見勞資雙贏的感動;而身心障礙者進入職場後的優異表現,更讓我們深信身障人力是企業的好助力。副縣長林建榮指出,縣府為了增加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機會,改善弱勢家庭經濟情況,大力推動多項身障就業促進服務措施,如下:
1.「獎勵僱用身心障礙者僱用津貼」-雇主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就可申請僱用津 貼每人每月發給新臺幣12,000元,最長以12個月為限;

2.「身心障礙失業者穩定就業獎勵」-為促進身心障礙者穩定就業,提高其就業動機,申請人受僱於同一雇主,就業滿6個月可申請穩定就業獎勵金16,000元、就業滿1年可申請2萬元、就業滿2年可申請3萬元。

3.「職務再設計」-經專家學者職場訪視諮詢後,審查與身心障礙者就業之相關性、障礙特性、迫切性、合理性等因素,最高補助額度為10萬元。

林副縣長呼籲企業及民眾給予身障朋友支持,多多提供身心障礙者適性之工作機會,以協助身障者得以發揮專才,融入就業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