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01

自由多元-跨世紀水墨賞析|林章湖6月1日於國父紀念館分享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為豐富民眾多元性視野,開啟民眾對藝術、文化創意之想像,該館1086月「文化講座」,特邀前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院長林章湖教授於61日下午230分在該館演講廳,與民眾分享「自由多元-跨世紀水墨賞析」,歡迎對水墨畫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加。
   
兼擅水墨、書法、篆刻、詩作,集創作與學術於一身的林章湖教授,目前是臺灣美術院創院院士,曾經赴愛爾蘭藝術設計學院、韓國東國大學擔任客座教授,也曾兼任師大美術碩博士班創作理論等,學經歷豐富,書畫作品均承國內外美術館所典藏。並曾獲頒國家文藝獎、教育部文藝獎、吳作人國際美術獎、中華民國畫學會金爵獎等諸多殊榮。

林章湖教授認為經由了解當代前衛水墨藝術面向,才能面對眼前的創作糾結,從知其所以然當中找到應對的方法才是正道。任何藝術演變並沒有絕對的道理,它只是相對因應於各種條件罷了。他認為真正當代水墨的意義,即是多元而自由,是跨越時空條件,水墨與書法、設計、材料、裝置甚至西方藝術無不相互激盪,面貌大異從前。


該場講座林章湖教授將以當前水墨名家作品為實例,扼要說明當代觀念與風格的顯學概況,分享當代水墨畫家的各種創新特色,理解其中演變的根本原因。並介紹當代水墨跨時代面相與問題,反映他長期從事藝術創作與學術研究兩相應證的一項重要心得。基於當代多元自由的立場,希望藉由公開交流的機會,喚起當代藝術各種不同領域的對話,演講內容精彩豐富,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
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http://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02-27588008分機5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