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11

國內流感仍低度流行|籲請民眾提高警覺,如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疾病管制署表示,時序雖已進入夏季,但國內近期仍有流感低度流行,籲請民眾不可輕忽,如有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按醫師指示服藥,以降低併發重症之風險。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近4週社區流行病毒型別以B型為多(40.7%),其次為H1N132.7%);上週(6268日)國內類流感門急診總就診達76,768人次,就診人次較前一週略降,惟急診就診人次上升,可能受連續假期門診休診影響;上週急診就診病例百分比達11.2%,尚未達流行閾值(11.5%);另近4週流感群聚案件檢出B型流感約占50%,以校園群聚115件(79.3%)為多。近期流感併發重症新增個案仍以感染A型流感為主,自去(2018)年101日截至今年610日累計1,091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671例感染H1N1353例感染H3N2),其中166例死亡。

近期南半球流感病毒活動度增加,其中澳洲疫情上升,處流行期,主要流行病毒以H3N2為主,紐西蘭H3N2B型活動度均增加;南美洲智利流感活動度上升且高於基準值,並以H1N1H3N2共同流行;北半球整體流感活動度仍低,加拿大處低度流行(H3N2B型共同流行);中國大陸南北省份亦以B型流感為主,其中南方省份病毒活動度近期持平,惟較去年同期為高。


疾管署再次提醒,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如有類流感症狀,應就近就醫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防範病毒傳播。
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