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03

宜縣府與基隆長庚醫院聯合攜手做公益|拚出宜蘭健康好教育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與基隆長庚紀念醫院聯合執行之「宜蘭縣偏鄉學校巡迴關懷計畫」邁入第2年,宜蘭縣林姿妙縣長今(3)日邀集基隆長庚醫院陳建宗院長、羅東聖母醫院馬漢光院長、四季國小吳俊德校長、本府衛生局徐迺維局長及教育處王泓翔處長於縣長室召開共識座談會,期盼院方能與縣府繼續攜手合作,照顧本縣偏鄉16所學校、近1,900位學童,共同守護學童健康及避免運動傷害。

林姿妙縣長表示,縣府非常重視學童飲食健康及生涯發展,自上任以來力推全縣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希望為宜蘭縣各級學校學童營養健康來努力,非常感謝長庚紀念醫院這一年來積極為宜蘭縣偏鄉學童健康照護,並輔助給予本縣運動小選手訓練及運動傷害防護照顧,讓學童從事運動訓練過程更有保障;林縣長現場也指示衛生局積極整合串連縣內各項醫療資源,共同照顧宜蘭縣的學童們身心健康。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陳建宗院長表示,長庚醫院推動公益事務不遺餘力,自去(107)3月起執行偏鄉學校巡迴關懷計畫,以即早發現學童健康問題,至今針對宜蘭偏鄉學校已進行203場巡迴關懷、受益學童達4,247人次,另營養師團隊舉辦營養衛教41場次、552人次參與,及運動防護師團協助介入500餘位學童的運動訓練,教導有關運動傷害防護知識,減少學童受傷情形並提升體育競賽成績。

長庚醫院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推展公益,今(108)年投入經費約960萬元,將持續推廣此項計畫關懷偏鄉學童,並安排規劃運動防護研習課程,提供各校教師與教練更多專業知識,未來也將繼續投入更多學童健康衛教資源,持續照顧宜蘭縣偏鄉學童的健康。


宜蘭縣政府感謝基隆長庚紀念醫院與縣府聯合做公益,連結宜蘭在地醫療資源及機構,共同打拚為宜蘭孩子的健康生活來努力,縣府會秉持「健康宜蘭好生活、拚出宜蘭好教育」的精神持續推動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