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29

不一樣的藝術課程|利澤學子動手美化社區

新聞中心/宜蘭縣報導
利澤地下道是利澤國中小學子上學安全的通路,為了藝術美化社區通學地下道,五結鄉公所全力支援經費,由國中小學子透過美術課程進行彩繪創作,耗時4個月,讓原本平凡無奇的地下道,變得繽紛多彩,猶如星光大道。


美化地下道的課程從清理環境開始,擔任課程的教學訪問教師林素梅老師及利澤國中美術老師官筱玫老師針對利澤社區在地文化研究,設計出屬於在地特色的環境藝術教學,並透過學生實作創造公共藝術,美化學校周邊景觀。
國中學生繪畫設計的元素有利澤簡橋、利生醫院、永安宮、穗花棋盤腳等在地特色建築及植物,而國小學生則以冬山河的水鳥為創作主題,整條地下道牆面彩繪創作融合了利澤地區豐富的人文及自然特色。

彩繪過程中社區民宿老闆黃爸爸帶領民眾及美國回來的華僑來參與,他們和利澤國中假日班學生一起彩繪地下道,精彩有趣,有高雄,南投,屏東,中國,和美國來的,感覺世界都連結在這裡創作了!
校長李苑翠表示,十分感謝五結鄉公所前後任鄉長簡松樹鄉長及沈德茂鄉長的支持,以及利澤國小師生的共創,將地下道牆面彩繪藝術美化,讓學子能在優質環境學習、成長,也能為社區環境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