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11

Cool English全新內容發表會暨英聽王頒獎典禮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誰說英語要學得好,一定得靠補習?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為提供國民中小學學生免費且優質的英語學習資源,讓國中小學生透過線上自學提升英語學習成效,委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陳浩然教授團隊建置「Cool English線上英語學習平臺」,自104年正式啟用至今,已有超過22萬人註冊,使用人次突破144萬人次。


Cool English透過今(10)日的新內容發表暨頒獎典禮,發表團隊最新研發的互動式Google口說教材,讓學生透過手機和平板就能隨時隨地進行英語學習;另並於今天的頒獎典禮邀請今(108)年參加「英聽王」比賽獲獎學生到場接受頒獎,肯定這些學生透過平臺進行學習。

 Cool English線上英語學習平臺」以聽力、口說、閱讀、寫作、字彙/文法、遊戲、基本學習內容及會考專區進行課程規劃,透過多元內容培養學生全方位的英語能力。因應行動載具普及化,近來有越來越多學生使用手機和平板學英文,數位學習不再侷限桌機及筆電,酷英今年度也研發最新課程-互動式Google口說教材,學生只要在手機或平板電腦安裝「Google助理」應用程式,或藉由「Google智能音箱」,便能與「Google助理」進行語音問答,體驗Cool English特別設計的互動式口說課程。

目前這系列互動式Google口說教材共設計有七款不同題型的課程,包含適用國小階段的「talk to Cool English picture lesson(看圖猜字遊戲)、「talk to Cool English animal lesson(聽聲音猜動物遊戲)、「talk to Cool English speaking lesson(句子覆誦練習),以及適用於國中生階段的「talk to Cool English knowledge lesson(各領域益智問答)、「talk to Cool English word lesson(聽英文定義猜單字課程)、「talk to Cool English listening test(國中會考聽力測驗基本問答)及「talk to Cool English Taiwan lesson(臺灣在地知識題)。使用者只要透過手機和平板開啟「Google助理」應用程式,輸入以上英文課程名稱,即可以體驗由酷英所建置的互動式口說教材。藉由這一系列課程,學生能實際開口練習英語對話,增進英語口說能力。

而除了提供豐富的線上英語學習資源,Cool English也積極舉辦各種競賽活動,以鼓勵國中小學生運用平臺學習英文。今年二月教育部國教署特別舉辦「英聽王」比賽,鼓勵全國國民中小學師生運用Cool English之「動畫歷險記」及「VOA電影英文」專區進行學習,參加比賽學生須看完指定影片並完成測驗題組,答題率100%的滿分參賽者皆可獲得「英聽王」獎,並從中抽出100名學生頒發獎勵獎金新臺幣600元。今日典禮即針對獲獎金同學予以頒獎鼓勵。

透過平臺豐富的課程內容及競賽推廣活動,有越來越多的國中小學生透過Cool English平臺進行英語學習。基隆市二信高級中學附設國小部洪同學分享:「這個平臺提供有趣的動畫和故事,讓我增進聽的能力。」屏東縣崇蘭國小蘇同學表示:「參加酷英舉辦的比賽對我來說幫助很大,除了更加認識學過的單字,還學到如何巧妙運用,使我的英文程度大大提升。」崇蘭國小的陳同學也分享:「我最喜歡酷英的閱讀區,因為閱讀讓我認識許多不同的單字,裡面的文章也使我受益良多。」烏眉國中羅同學認為:「酷英不只有舉辦比賽活動,還有許多主題可以練習,是課餘時間增進英文能力相當棒的網站。」杉林國中的陳同學則分享:「使用酷英網站之後,我學習到非常多的單字和句型。還透過口說課程的『語音辨識』精進英文發音,更認識了很多新的小遊戲玩法!」


未來,教育部國教署除了持續研發更多以「Google助理」為媒介的多元情境對話課程,讓學生在便利、有趣及具遊戲性的設計下快樂學習,開口說英文不再困難;亦會持續研發更多豐富多元的Cool English平臺課程,提供學生有趣且完全免費的英語學習資源。此外,平臺將持續透過說明會、工作坊及相關辦理競賽活動等,讓更多師生瞭解平臺之課程內容及使用功能,鼓勵更多國中小學生運用平臺進行學習。
如此豐富的英語學習內容,竭誠歡迎全國教師與學生一同上「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臺」網站(www.coolenglish.edu.tw ),挖掘學習英語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