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04

Let’s Be a Maker 2019科技Fun手玩─自造及科技教育嘉年華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請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辦理「2019科技Fun手玩自造及科技教育嘉年華」活動,於10861日(星期六)至62日(星期日)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盛大登場,共有來自全國71個「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大會師,現場並有「107學年度自造教育及創新科技創意實作競賽」的6組金牌獎作品展示、舞臺區Maker演示及闖關活動串聯,內容豐富有趣。
 
2019科技Fun手玩自造及科技教育嘉年華」活動,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民中小學自造教育及科技輔導中心及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共同參與,以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強調的核心素養為活動主軸,展現全國71個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豐碩的執行成果,本次活動場地遍及科工館大廳、地下1樓及4樓長廊,71個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攤位,提供民眾各式新奇有趣的科技教育相關作品、教具、動手做活動;舞臺演示區更規劃以簡易材料仿製震動馬達,使鐵絲產生跳動的「抖抖機械獸競速角力賽」、機電整合結合物聯網的「雲端智能風車」等6場精彩的Maker演示,讓參觀者在靜態展示與動態體驗的活動中,瞭解科技教育的意義與內涵。
   
因應行動網路、大數據、物聯網、數位化製造技術、城市智慧化等科技的快速發展,如何因應科技發展帶來的新世代生活方式,具備掌握、分析、運用科技的能力,並友善運用資源與社會環境永續共存,為現代資訊社會公民應具備的基本素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期盼藉由科技教育的推動,培養國民中小學學生跨域整合、創意思考、問題解決等能力,並能透過工具、材料、資源、動手設計實作等,培養學生設計與創造科技工具及資訊系統的興趣與知能,成為掌握潮流趨勢及科技發展的世界公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