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30

宜蘭文學館春季場《童話世界》Part3:繪在地·畫童年 陳玉金的童書夢 用繪本分享在地故事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108年度宜蘭文學館文學推廣講座春季壓軸場,將於629日星期六上午10點至12點登場,本季第三場講座「繪在地·畫童年」由擁有長期繪本編輯經驗的陳玉金主講。她自2013年開始與畫家合作出版繪本作品,內容多著墨在台灣在地議題,並真實刻畫出每個時代特有的畫面與記憶,並特別強調兒童文學其實老少咸宜,適合各種年齡層閱讀,它教會我們用新鮮的眼光跟著孩子一同前進! 
  
出生於花蓮縣瑞穗鄉的陳玉金,從小在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間度過童年,喜歡閱讀與寫作,淡江大學中文系畢業,擔任童書編輯多年後開始進修兒童文學專業知識,並取得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博士學位,目前在大學兼任兒童文學相關課程。著有《繪本原創力:臺灣繪本創作者的故事》、《放學後》、《一起去看海》、《一起看電影》等書。作品曾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開卷最佳年度童書暨青少年圖書、臺灣文學館年度文學好書等殊榮。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學齡前幼童親子共讀是文化局圖書館長期推廣的項目之一,運用圖書館豐富多元的資源培養家庭閱讀環境,讓孩子及家長皆在共享閱讀的過程中一起成長。透過本次講座的分享,相信能讓民眾認識更多在地的好繪本!而除了精彩的講座之外,文學館現場也提供該季講師的繪本作品供閱讀、戶外另有互動式展覽,讓民眾貼近孩子們的世界,邀請對兒童文學有興趣的大小朋友們踴躍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