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02

宜縣108年度特殊需求學生暑期活動營開跑囉!

新聞中心/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提倡並鼓勵本縣國中小特殊需求學生走出戶外、迎向陽光,培養互助合作、人際互動及獨立自主之精神,並能拓展多元文化視野與體驗大自然參與活動的樂趣,舉辦「108年度宜蘭縣國民中小學身心障礙學生暑期活動」;


為使活動內容更多元性與多樣性,邀請專業團隊帶領活動進行,此次參加活動的對象為本縣國中小行動不便之特殊需求學生,自今(1)日起採分週共3梯次「快樂營7/1~7/3」、「育樂營7/8~7/10」、「夏令營7/15~7/17」於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辦理,每梯次為32夜的快樂暑期活動,此次活動共計120名學生參與。


108年度宜蘭縣國民中小學身心障礙學生暑期活動」每梯次採團體分組模式,讓學生體驗大自然的戶外過夜之生活,學習獨立自主生活的能力,緩解家長照顧的壓力及增加家長喘息的時間。活動全程皆由專業的帶隊服務員、學生服務員及照顧服務員進行陪伴活動,內容除了團康活動外,另設計了多項戶外教育活動項目,

如校園闖關活動、科學遊戲闖關活動、定向運動體驗教育、童玩DIY等項目,並於每梯次晚上舉辦營火晚會,讓學生們享受有別於課堂之外的樂趣,同時也安排學生參加縣內的觀光工廠─安永心食館,以及也會去到外縣市的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參觀,以多元全方位的形式帶領學生們享受不一樣的活動,讓本縣特殊需求學生都能獨立體驗不同的生活,也可以參與走到戶外之機會,以提升其生活基本能力、自我挑戰與考驗。

本活動計畫,經提送本縣公益彩券盈餘經費管理運用委員會審議通過,獲該委員會委員贊賞及支持,故活動經費皆有公益彩券盈餘全額補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